黑舞二中文同人 「魂の絆」讀後感

故事原文:http://shinomor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804695


       故事劇情並非以舞台劇內容作為基礎,而是以自由發展的方式在進行,還加了血族等奇特的設定,對我而言,無異是增加了理解故事的難度。讀了三章我還是沒搞清楚狀況。更糟糕的是,由於對血族不太了解,閱讀時腦中不斷飄出問號,於是理性開始壓過感性,想先弄懂血族的設定。文中還不時穿插了日文,感覺有點突兀,雖然我看得懂,但還是會覺得有點怪。


 


第一遍閱讀時不自覺地忽略情緒描寫。打架的劇情太多,好像在看少年漫畫,一不小心就會去注意「他們是怎麼打架的、技巧如何」,而且我不擅長理解打架的描述,所以讀得很辛苦。讀了第二遍後終於看懂阿倫痛苦的原因。


 


     第九章和第十章阿倫自己跑去找艾瑞克決鬥的劇情,多加一點過去的回想和阿倫的內心獨白會更好一點。這個時候,阿倫心中複雜矛盾的情緒描寫應該很精彩。兩人打架的時候正在下雨,稍微可以看出作者想用那場雨來襯托人物情緒的意圖,可惜雨勢變化的描寫不夠,所以襯托情緒的效果不明顯。


 


   第十六章很精彩。阿倫咄咄逼人的態度以及艾瑞克拿阿倫沒輒的特性完全表露無遺。第十七、十八章的劇情發展出乎意料之外,前幾章還在生與死的邊界徘徊,突然來了段激情戲,讓人很想笑。


 


以下的比喻很棒:


「既是捕獲獵物的蜘蛛也是陷入羅網的飛蛾」


「正試圖對老婆解釋衣領上口紅印,還為此惱羞成怒的老公……」


 


 


吐槽:


  之一:這隻艾瑞克個性有點輕浮過頭,是因為被血族教育過嗎?而且還一直扯到「欠錢」,看來他完全融入了人類社會的價值觀。


  之二:對著第十七、十八章的兩隻:喂!現在不是做那種事的時候啊!要是被人撞見看你們要怎麼辦?


 


 


後記:故事尚未完結,感想就先寫到這裡吧!


 


 


留言

  1. 謝謝貓~
    文章沒寫完這就沒啥好辯解了,我自己去角落跪。
    只有第一句要說明,這篇文「完全以舞台劇內容作為基礎」,
    是在寫舞台劇之後的,他們的後續故事(當然是腐女腦補)


    版主回覆:(07/17/2012 05:24:20 AM)


    喵~~~^^

    故事沒完沒了很正常!很多英文人的故事也是長不見尾!

    我比較習慣看他們兩人身分是死神或人類的故事。

    但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要怎麼把死神變成血族?

    回覆刪除
  2. 沒特別設定,就一般的(?)吸乾再餵血,能撐過轉變就成功。
    裡設定是親王當時也沒把握,死馬當活馬醫。

    版主回覆:(05/14/2012 08:50:30 AM)


    原來如此。喵~~~貓有理性主義傾向,永遠都在追根究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