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舞二英文同人 "Save the Last Dance " 讀後感

先來段鋼琴演奏……多麼扣人心弦的旋律!


 

  


 不用懷疑,這篇確實是讀後感,不是什麼音樂賞析。


故事原文:http://xcopix.deviantart.com/gallery/32327346


(要有帳號才能看)


黑舞二同人小說約莫有八成以上都是BL,但是真正能腐出感情深度的卻沒有幾個。在我看來,如果沒有腐出感情深度的話,不如維持原作的朋友關係算了,因為我不希望有人深刻羈絆遭到破壞。當然並不是滾過床單就可以表達出深刻的感情,有時候這招會帶來反效果。基本上,我一直都認為讓他們去BL不是一個好主意,但我覺得這篇小說真得很棒。


 


故事的味道像是一杯加了木天蓼的可可亞,表面漂浮著一個粉紅色心型棉花糖,杯底沈澱著些許尚未溶解的可可亞粉。


 


這個故事給人的感覺,就像「針線情」的曲調,從感傷的旋律中流露出深刻的情感。目前這小說有五章(指悲傷版,作者還寫了快樂版),五章之中有三章都是激情戲。故事以艾瑞克第一人稱的方式來敘述。作者並未特意使用任何的文學技巧,而是以質樸的語言,不加修飾平鋪直敘的描述這個故事。這種無視技巧的作法反而讓人完全感受到艾瑞克的真心。對艾瑞克來說,艾倫像是一個透明美麗虛幻的彩色泡泡,輕輕一碰就消失無蹤。所以他一直都很小心翼翼地呵護他。


 


就算作者不寫激情戲,光靠艾瑞克的深情獨白以及充滿關懷的小動作也夠萌死腐女了。艾瑞克的獨白大概像這樣:「就算他的頭髮亂七八糟,嘴裡散發出早晨尚未刷牙的口氣,他還是很吸引人。」「我壓抑不住想要安慰他的衝動。」


 


    故事發生的時間約在二十世紀以後。醫生說,艾倫最多只能再活五個月,最好別讓他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還有盡量不要讓他使用力氣。於是艾瑞克把艾倫接回家之後,什麼事都不讓他做,連衣服都幫他換,艾倫就這樣乖乖接受艾瑞克的照顧。艾瑞克還向協會請假六個月,把床從房間裡搬出去,只為了讓艾倫整天都可以看到他。


 


    這兩隻跳進愛河之後,就沈到河床底下,然後再也浮不上水面。艾瑞克想說為了讓艾倫活久一點,作了「絕對不要碰他」的決定。可是某天艾倫因為這件事哭得肝腸寸斷,還說:「你不碰我對我而言是種折磨。我覺得你不愛我了。」輸給眼淚的艾瑞克只好陪他「玩」(GL的玩法),還強迫自己在那種狀況下壓抑住想要占有對方的衝動。看到那一段時忍不住很想為艾瑞克拍手。


 


   話說回來,這隻艾瑞克未免也太天真了,以為只要自己忍耐就沒事了。可是他們兩人整天如膠似漆的黏在一起,艾瑞克三不五時就親艾倫一下,自己還充當代步工具,抱著他走來走去,還讓他坐在自己腿上品聞他的髮香。這樣艾倫哪受得了?


 


    之後,艾倫覺得自己的時間快到的時候,要求艾瑞克好好地陪他「玩」,艾瑞克拒絕不了他最後的請求,就真得跟他%$&#@&。我本來以為艾倫可以活到明天早上,結果卻是&*^%$完以後立刻死掉。作者也殺得太快了!叫艾瑞克情何以堪。於是艾瑞克把他的身體打理好之後,就趴在他的身體旁邊哭了兩天兩夜都沒有離開過。明明知道再怎麼照顧他,他也不會有感覺,但艾瑞克還是盡力想讓那個已然沒有靈魂的身體舒服一點。這隻艾瑞克好像覺得自己為他做的事情永遠也不夠多。


 


 


故事中的這段對話好有趣:


 


艾倫:「我的身體好笨。」


艾瑞克:「別再說那種不像樣的話。你那身體完美無瑕一點都不笨,我不想再聽到那種話,永遠。」


艾倫:「對不起,艾瑞克。我們可以繼續嗎?拜託,我好想念你……」


 


明明是自己罵自己卻得向別人道歉,好妙!不過這樣感情的深度就出來了。艾瑞克不準任何人用任何形式來傷害艾倫,就算只是語言暴力,就算是艾倫自己要傷害自己。


 


 


後記:


故事的標題其實不知所云,「拯救最後一支舞」?根據作者本人的說法,她自己也不懂去年為何給這篇小說取了這種標題,她甚至還詢問讀者,標題到底該改成什麼樣子會比較符合故事內容。這個故事尚未完結。因為作者不知接下來的劇情該如何發展。短時間內是看不到結局了。而且她不知受了什麼刺激,打算全部重寫。 


作者的第一個短篇(Helpless)也是以H為主題,但是我覺得裡面的情緒描寫很好吃。所以毫不猶豫地跳進她的第二個故事。結果這篇害我噴鼻血了,我一向對BL無感,要害我噴鼻血的話用會GL比較快。這就是她的厲害之處。木天蓼加太多了啦!


Helpless 網址 :http://xcopix.deviantart.com/gallery/32327346#/d490wk4




 以下題外話:


某日我很無聊地跑去問作者:「如果艾瑞克先死的話,艾倫會怎麼樣?」


      她的回應:「怎麼可以讓艾倫這種惹人憐愛的孩子孤伶伶的一個人?艾瑞克看起來比較強。讓艾倫先死沒有關係。」(關係大了!艾倫一死,他就不想活了啊==|||)


看到這個回應,我好想搖頭!


「妳未免也太寵艾倫了!難怪要用艾瑞克第一人稱來寫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