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hotoimpact X3 製作 SAI 筆刷 與處理掃瞄圖檔

喵~~~用SAI來畫圖很方便,但有些事要靠別的軟體才行。雖然PS功能強大,但是很複雜,還會一直當掉,貓無法使用。只能用PHOTOIMPACT了,用它來做SAI筆刷很方便。


 


1a


 


2


 


chinese_ancient_girl_by_chatenoir-d3kmv6d 39836663    


下面那張做過「減少雜點」的處理看起來平滑多了!


 


處理掃描後的圖檔步驟:


1.「減少雜點」(偶爾使用過後,圖檔的顏色會變差)


2.「改善」


3.「清晰遮罩」(如果用了還是覺得不線條不清楚,就多用幾次)


 




利用photoimapct做SAI筆刷的步驟:


1.「清晰遮罩」(如果覺得線條夠清楚,可跳過)


2.「黑白」


3.「反相」(可能不需要,要看放在哪個資料夾)


4.「灰階」


製作papertex時,調成適當的尺寸,直接「灰階」再存成bmp檔就行了。


至於brushtex和blotmap就比較麻煩了!


brushtex的製作法:http://chatenoir.pixnet.net/blog/post/22198529-sai-%E7%AD%86%E5%88%B7%E7%B4%A0%E6%9D%90-%E8%A3%BD%E4%BD%9C%E6%95%99%E5%AD%B8-%28brushtex%29


製作blotmap通常不用先「黑白」,但是很難做出自己滿意的筆刷。


不管做那一種,最後都要記得存成 8位元灰階 bmp檔。(256x256, 512x512, 1024x1024)


 


如果做出來的筆刷,刷出不出效果,可以參考這個教學中的圖片檢查一下:(直接看SAI素材限制)


http://chatenoir.pixnet.net/blog/post/35632958-sai-%E6%96%B0%E5%A2%9E%E7%AD%86%E5%88%B7%E6%95%99%E5%AD%B8-%E5%9C%96%E7%89%87%E7%89%88


(不一定要使用X3版本,貓以前是用第6版作SAI筆刷)


 


注意:PHOTOIMPACT有個最大的缺點,不能直接在圖檔上使用橡皮擦,要先「複製」圖片,再「貼成物件」才能用橡皮擦處理。




以下是試作筆刷。


 


素材原圖:


origami01  


ok


 


brush 


Brushtex


 


 


blotmap


blotmap


 


 


 


papter      


 


papter n  


paperte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