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向小說 短篇 萌芽

春日午間的陽光不若夏季般炙熱灼人,我踩踏著輕巧的步履漫步校園,沐浴在徐徐吹過的東風裡。


午休時間的校園,與平日無異。


某些人還在享用著午餐,某些人則是窩在教室埋頭苦讀,還有些人正在與三五好友嬉戲或是閒話家常,但我不想將午休時間浪費在那些事情上,我只想靜靜地欣賞春日的景致。


紫荊花此起彼落的開放著,讓校園染上一層層粉桃紅的色彩。


我不急不徐地走過每棵紫荊樹下,突然從另一頭樹蔭下傳來了我未曾聽過的聲音。


"There was a time, I need not name,
Since it will ne'er forgotten be,
When all our feelings were the same
As still my soul hath been to thee.


And from that hour when..."


朗誦著詩歌的聲音如同黃鶯出谷,我不禁停下腳步,駐立原地,屏息凝神,豎起耳朵仔細聆聽,想要更多……


更多?更多的什麼?那首詩的內容,還是想要聽更多那個聲音……


叮咚叮咚~~~


宣告著午休終結的鐘聲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帶著我回到現實,朗誦著詩歌的聲音也停止了,從樹蔭中的縫隙中我窺見一個背影,一個跟我一樣身著白襯衫與咖啡色裙子的身影,背面兩條三股辮在空中擺盪著,顯示出主人的焦急。


大概是急著趕回教室吧!真是個認真的孩子。
認真…糟了,再不快點的話,我上音樂課會遲到的!


我急急忙忙地趕回教室拿課本再跑到音樂教室去,幸好沒有遲到,否則老師絕對會好好地教訓我一頓,音樂老師最討厭學生上課遲到。


下午的課,我幾乎都聽不進去,午休時聽見的詩句不斷迴盪在我的腦海裡。


為什麼我如此在意那首詩?明天那個女孩也會在那個地方朗誦那首詩嗎?


 


隔天午休散步時,我稍微改變了路線,我想知道朗誦著詩歌的辮子女孩是什麼模樣。


我依舊漫步在紫荊樹下。與平常不同的是,我的眼睛不在只是隨意地觀賞著紫荊花盛開的美景,我不時地掃瞄著樹下,想要找到昨日的女孩。


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是哪一班的,也不確定她是否每天都會做這件事,然而我卻抱著期待,期待能再聽見朗誦著那段詩歌的聲音,想要再與那清脆的聲音不期而遇。


突然我聽見……


"Though many a grief my heart hath wrung,
Unkonw, and thus unfelt, by thine.


None,none hath sunk so deep as this--"


在紛飛的紫荊花辦中,我看見了那個女孩。
她就坐在其中一棵樹下,手上拿著一本英文詩選,披垂在胸前的兩條辮子,襯托出她的端莊典雅,纖細的手指,輕輕地翻開下一頁,輕啟的嘴唇依舊朗誦著書中流傳已久的詩句。


"And yet my heart some solace knew
When late I heard thy lips declare,
In accents once......"


我不知不覺地走近她所在的紫荊樹下,站在她旁邊低下頭去,看著書頁上的英語。


"Yes, my adored, yet most unkind !
Though thou wilt never love again,
To me 'tis doubly sweet to..."


朗誦著詩歌的聲音倏然停止。


「這位同學,找我有事嗎?」
她抬起頭來看著我,我的視線就這樣和陌生的同學對峙著。


對自己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有些難為情的我笨拙地回應著她的疑惑。


「我…我只是好奇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女孩輕輕的笑了。


她的笑容如同春日和煦的陽光,帶著幾分溫暖的氣息。


「是拜倫的There was a time, I need not name.」
「謝謝妳,同學。」
「咦?妳不是那位每天都會在午休時間散步的同學嗎?」
「妳知道我?」
「午休時間,我常常坐在這裡看讀書館借來的書,有時我都會看見妳從另一端的樹蔭走過。」
「是這樣啊!」
可是我從不曾注意到妳…


「我一時心血來潮,唸起書中的英文詩句,居然被妳聽見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妳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吧!一個人在樹下吟詩。」
女孩自嘲式地笑了一下,帶著幾分的羞澀。


「沒那回事,這首詩好像很美,雖然我不太懂古英文。謝謝妳告訴我詩名和作者,我還有事先走了。」


我從來就不是個多話的人,也不知該怎麼繼續話題,而且剛才女孩羞澀的笑容,令我的心為之振盪久久無法平息,只好找個藉口暫時離開現場。


我在另一頭的樹蔭下繼續散步,另一頭的樹蔭下傳來的聲音猶如樂曲般流暢。


"Yes! 'tis a glorious thought to me,
No longer shall my soul repine,
Whate'er shall my soul repine,
Thou hast been dearly, solely mine."


從那之後,每天午休,我都會繞到她所在的樹蔭下散步。
我總是假裝不經意的經過那裡,而正在讀詩的她會抬頭看我一眼,投以一個微笑,而我也以笑容回應著她的招呼。


我們彼此之間鮮少交談。
她坐在樹下吟詩,而散步經過的我則是站在一旁靜靜的聆聽著。
午休時的約會,成了彼此之間心照不宣的約定。


不知怎麼地,我越來越在意她,我想更接近她一點,但我們的交集也只有那首詩而已。
我開始研讀那首詩,那首她天天朗誦的詩。
雖然我的英文程度不差,但也不算頂尖,讀起十九世紀的詩還是有點吃力,甚至還得去請教老師。
不知不覺中我將那首詩背起來了。



某天假日我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不知怎麼地我想起了那首詩,顧不得旁人異樣的眼光,古英文的詩句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


"There was a time, I need not name,
Since it will ne'er forgotten be,
When all our feelings were the same
As still my soul hath been to thee..."


在我還來不及背出第二段之前,背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和午休時聽到的一樣清脆的朗誦聲…


"And from that hour when first thy tongue
Confess'd a love which equall'd mine,
Though many a grief my heart hath wrung,
Unknown, and thus unfelt, by thine..."


我轉身看見不遠處梳著兩條三股辮的女孩,坐在噴水池旁邊對著我微笑。


「妳的興趣不是散步嗎?怎麼跑來公園吟詩呢?」
「大概是被妳傳染了吧?」
「傳染?我又不是病毒。」
「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
我伸手捉捉自己的裙角,不知該如何說出更合宜的道歉話語。


「真是,我只是在開玩笑,妳別這麼緊張。」
看著扭扭捏捏的我,她將手放在嘴前,輕輕地笑了。


「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我有些緊張的問著。


「當我們心意相同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名字。」


「我知道,那是拜倫和妳告訴我的,但是我想永遠記住,所以務必告訴我妳的名字。」


「那妳也要告訴我妳的名字。」


「好。」


然後,她起身走向我,輕啟的嘴唇湊到我的耳邊…


「我的名字是…」



那個春天裡,我的心中似乎有什麼萌芽了……





後記:
此作靈感來源,拜倫的詩。
某天貓在黑舞二的同人小說看到有人引用這首詩,就去找整首詩來看。
不看還好,一看貓的詩中毒症狀就發作了!忍不住想將內容抄下來,反覆地朗讀,
讀著讀著,一時興起的想寫翻譯。翻著翻著,一個百合向小說的靈感就冒出來了。


詩的原文:http://www.readbookonline.net/readOnLine/3418/
詩的中文翻譯:http://chatenoir.pixnet.net/blog/post/47646876-%E8%8B%B1%E7%BF%BB%E4%B8%AD-%E7%B7%B4%E7%BF%92-%E6%8B%9C%E5%80%AB-there-was-a-time%2c-i-need-not-name.


貓對校園百合比較沒興趣,但是主角之間的關係是從一首詩開始的,貓想不出來除了學生和老師之外還會有誰會想朗誦詩歌。
故事的發生背景是民國八九十年代左右的台灣,地點在某間高中,現實中確實有那間高中,就連制服款式也一樣,還有校園中的確種著紫荊花。


百合漫中大部分的配對,好像都是以一個外向活潑,一個內向文靜為主,主角大都是從社團活動、同班、青梅竹馬等方式來展開她們的關係。
貓想嘗試一下,兩位女孩個性都偏向閑靜而且互不認識,究竟會讓故事如何發展下去,於是貓就寫了這個短篇,至於她們的關係會變成百合友情還是GL,貓也不太確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