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百合夜弦歌 第一話~第四話 讀後感

喵~~~這篇原創百合小說,對一個熱愛神話與巫女的讀者而言,無疑是最佳的心靈饗宴。


故事原文:http://blog.yam.com/alexiel/category/208638/t=list&page=1


女主角的名字「銀川光姬」,俱有美感,讓人覺得她是個能夠照亮暗夜中最深邃之處的存在。
另一位「春山星華」,讓人想聯想到黑夜中滿佈在天空中的星星。
兩人的名字是如此的相襯,彷彿她們兩人只要在一起,就能讓吞噬一切的黑暗無處藏身。


女主角之間的羈絆來自前世身為巫女的糾葛。
作者在將前世的記憶代入的手法非常地自然。
女主角之間只有過一面之緣,意識到對方的存在的契機,不過就是一幅畫與一首曲子,
但作者就是藉由畫與音樂傳達出她們之間似曾相識,不自覺地互相吸引,開始在意起另一個陌生女孩。


前世的戰鬥場景中,不時出現一堆巫女吟唱的咒語,作者應該看過很多參考資料,尤是日本的神話故事。要一個非日本人用日本的傳統故事來創作,是非常困難的。
那些咒語,應該耗費了不少心力去思考吧!還得將日本神話中的東西添加進去。


沒想到作者居然將拉琴用的弓和射箭用的弓做為連結,真有創意。


作者的描寫手法具有文學美感,而且簡潔有力,毫無贅述,若想在每話中硬是增添一筆,都顯得畫蛇添足。
貓很喜歡作者描寫情緒的方式,作者盡量用和角色們最切身的東西,來刻畫出她們的心境。
星華身上,主要是用音樂;光姬身上,主要是用繪畫。


很可惜的是,作者只寫了四章,劇情尚未進展到光姬和星華了解兩人重疊的命運,那一段一定非常精彩吧!


 


後記:這篇感想明明很短,為什麼貓要花掉一小時才寫得完?(因為你又邊寫邊看啊~~~)
有點懷疑作者的靈感來自神無月巫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