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天使的羽翼 第三章 完

五歲的女孩,瞪著水靈靈的大眼睛,抬著頭看著空翎。
「媽媽,為什麼依羽阿姨一看到小翼就要亂丟東西還大吼大叫?她很討厭小翼嗎?」
「不是的,依羽阿姨只是突然想起討厭的事情。」
「可是小翼好想和依羽阿姨玩。」
「小翼,妳不怕阿姨嗎?她每次看到妳都很激動。」
「不怕,依羽阿姨是媽媽最喜歡的人。小翼好想跟依阿姨玩!」
「小翼,乖。等依羽阿姨平靜一點的時候,妳就能跟她玩了。」
「哇!小翼希望可以早點跟她玩。」
「在依羽阿姨願意跟妳玩之前,我們來做個禮物給她。」
「好啊!阿姨一定會很高興的。」


 




 



十二歲的我和依羽兩人一起躺在染上夕暮色彩的草地上。
「空翎,我真得好喜天空。清晨的淡紫、午後的蔚藍、黃昏的橘、夜晚的深藍…不論是那種風貌的天空都別有一番風味。有時候,我真希望像天使一樣擁有翅膀,我就能在蒼穹中自由地飛翔。」
依羽看著天空對躺在旁邊的我說。
「依羽,我們都快上國中了,妳還在做這種夢!真可愛,好像幼稚園的小朋友。」
「空翎,我真得好喜歡我的名字。我的名字裡有一個羽字。」
「依羽,只有一片翅膀是飛不起來的。」
「我知道。以後,我的另一半,名字裡一定要有一個羽字,這樣我就可以跟他一起飛了。」
「依羽,在你找到另一半之前,我陪妳一起飛好嗎?」
「咦?」依羽突然會意不過來。
「妳不懂我在說什麼?」
「啊!對了!空翎的名字裡也有一個羽字。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的話就可以飛了。」
躺在一旁的依羽突然伸出手來握住我的手,她的視線從天空移到我身上,我清楚的看見倒映在她眼中的自己。
「依羽,就這麼約定了。在妳找到另一半之前,我要陪妳一起飛。」
我輕輕的回握依羽伸過來的手掌。
「好啊!我們一起飛,就我們兩個人。」
依羽的臉上浮現一抹微笑,臉頰染上夕陽餘暉的色彩。依羽那瞬間的笑容就像天使一樣。


我想再看見那樣的笑容綻放在她的臉上。
無憂無慮、純粹無瑕、天真爛漫的笑容…





依羽走進囚禁前夫的地方,卻發現空翎已經先來了。
她最痛恨的男人已經被放了下來。
「依羽,妳來了。妳今天該不會還想對他切切割割吧?」
「沒有,我只是…」
空翎捧起依羽的右手拿來貼在自己的臉上。
「昨晚,我就注意到了。妳的右手不太靈活,我可不會放任妳繼續傷害自己,為了我們的幸福著想。」
「對不起,今天我只是想…想在他的傷口上灑鹽…」
依羽偏過頭去,有些心虛的看著地板。
空翎看著依羽左手上提的東西,不是鹽罐,而是醫藥箱。


什麼灑鹽啊?妳又心軟了,畢竟他是妳曾經愛過的男人。妳是想來包紮他的傷口。昨晚,檢視他的傷勢時,我就注意到了,雖然是胡亂割出的傷痕,流了很多了血,但都沒有砍中要害。


依羽瞄了一眼她的前夫,他的身上纏繞著繃帶。
「空翎,翔的傷口已經被包紮好,灑鹽這件事就算了。」
依羽邊說邊把醫藥箱藏在身後。


空翎緩緩得放下依羽的右手。
「依羽,我們三人需要談談。我一定要把妳從憎恨中救出來。」
這是個賭注,無論如何我都要把妳拼湊完整。依羽。我有自信,妳還是會選擇我…





空翎要家中的佣人把翔打理乾淨,換上全新的衣服。然後,三人坐在花園中的一張圓桌邊。
「依羽,妳和這男人離婚已兩年了。妳還愛著他嗎?」空翎問道。
「沒有。」
「還是,妳對我有什麼不滿?」
「空翎,我一直都很感謝妳。即使看到我醜陋的一面,也不會逃走。」
「為什麼妳無法捨棄對他的怨恨,開開心心地和我一起生活?」
「翅膀…我無法原諒他害我親手毀掉我最重要的翅膀。如果我能拿回失去的翅膀……」
「依羽,我對不起妳。我害妳變成這樣,可是我幫不了妳。對不起…」翔跪在地上,面色凝重的向他的前妻道歉。
「沒有用的,我不會原諒你的…無論如何,我的翅膀是拿不回來了。」
「依羽,妳的翅膀是小翼,對吧?」空翎問。
「沒錯!」
「小翼還活著,妳把她丟下來的那天,我接到她了。好幾次,我試著要讓妳們見面,可是只要一看到小翼,妳就情緒激動地想亂摔東西,而且還不認得她。」


一個穿著肩帶洋裝的五歲女孩,獨自在花園中玩耍,看見媽媽在和依羽阿姨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叔叔三人在園桌邊聊天。


她不懂為何叔叔要跪在地上。她很好奇地走向三個大人。
「媽媽今天有客人?咦?依羽阿姨也在。」小翼向空翎問道。
「是的。向他們打聲招呼。」
「依羽阿姨,早安!」
「早安。妳一個人在花園玩嗎?」
這個孩子是誰?空翎領養的那一個嗎?
「是的。」
小翼走向還跪在地上的翔,向他打招呼。
「叔叔,早安。叔叔為什麼跪在地上,腳不痛嗎?」
地上的男人,抬頭看清楚女孩長相的瞬間,忍不住激動地落淚。
和依羽一模一樣地清秀臉龐、水靈靈的大眼睛、櫻桃小嘴…
「妳是小翼…」
「叔叔,你為什麼哭?沒關係,我有帶面紙。」
小翼掏出面紙開始幫叔叔擦眼淚。
依羽驚訝地從椅子上站起來。
「這個孩子是小翼?我的小翼只有三歲,她看起來有五六歲。」
「依羽,妳和翔離婚後已過了兩年,小翼已經五歲了,她長大了。」空翎說。
依羽還是感到疑惑,她蹲在女孩的旁邊問跪在地上的男人:「翔,這個孩子是小翼?」
「她是,我好久…都沒看到她了…」
連翔都這樣說,難道眼前的這個孩子真的是小翼嗎?
依羽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辨認女孩是否就是她的親生女兒的辦法。
她撥開女孩蓋住背部的長髮,她看見女孩的背後有個小小的,像張開的翅膀一樣的印記。
「翅膀…小翼…原來還在…」
聽見翅膀二字的女孩,天真地看著依羽。
「對啊!小翼是翅膀哦!媽媽說小翼是受傷的天使遺落的翅膀,總有一天,天使會來把小翼撿回去。」
為什麼依羽阿姨知道呢?這件是事小翼、媽媽還有天使三個人的祕密。阿姨是那個受傷的天使嗎?
「小翼,妳是我最重要的翅膀。」
依羽將女孩輕輕地摟進懷裡啜泣著。


依羽阿姨和叔叔都這麼愛哭。怎麼辦面紙用完了。對了,我有帶那個。


小翼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水藍色的手帕,伸手幫依羽擦眼淚。
「依羽阿姨,這條手帕送妳,開心點嘛!」


依羽伸手接過手帕,她摸到手帕上面有字。她拿起來看了一下,水藍色的手帕上用白色的線繡著她的名字「依羽」。
字看起來歪歪扭扭的,不像是空翎縫的。


「上面有依羽阿姨的名字。是小翼縫的,小翼很厲害吧!」
「謝謝妳。小翼,妳好棒!」


現在我能釋懷了,過去的傷痛…
我最重要的翅膀回來了。
我唯一的翅膀……





「翰,別坐在這裡。家裡有客人,還有小孩在耶!」
「可是我覺得好冷。」坐在翮雙腿上的男人耍賴得說道。
「冷?現在是夏天。快下來。」
翮無奈得搖搖頭。
我怎麼會愛上這種男人?不看場合,三不五時就來找我撒嬌,黏在我身上。他這樣很可愛,但是有時候我很困擾啊…


帶著依羽、翔、小翼走進餐廳的空翎看著眼前的景象,忍不住笑了起來。
「翰,你坐在翮的腿上,他要怎麼吃晚餐?」
「空翎說得對,你快點下來。」翮無奈得說道。
「翮,你餵我吃飯我就下來。」
「好!快點下來讓我餵。」
為什麼翰比小翼更像個孩子?


得到允諾的翰,跳了下來,坐到旁邊的位置。
這景象讓翔看得目瞪口呆,另外幾人對此早就習以為常,只是以微笑面對。
「翰叔叔,好可愛哦!」連小翼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不要說大人可愛,小翼妳好過分。」翰有點不高興的說道。
小翼生活在這種都是同性戀的環境下,沒問題嗎?空翎說在傷口痊癒之前,不能讓我回去。




翔不認識的人只有翰,他曾經見過翮,但他還是有些尷尬的吃著晚餐。
他邊吃邊觀察他們,這個家的氣氛和樂融融,看起來和一般的家庭一樣正常。


之後,翔在這個家住了一星期左右。他發現小翼確實得到了完善的照顧,家裡有四個大人疼愛她。


在送翔回家的時候,依羽對他說:「翔,我還是很氣你拋棄我的那件事。但要不是你來了,我永遠也不會相信家中的五歲女孩就是小翼。
即使只有三年,還是謝謝你曾經給我的幸福,再見了。」
「再見,依羽。」
「等一下,等一下,叔叔…別走…」
小翼上氣不接下氣得從後方跑向前面的兩個大人。
「小翼?怎麼了?」翔問她。
小翼拿出一條藍色的手帕交給翔。
「叔叔,給你。媽媽教我做的。」
「謝謝妳,小翼。要當個乖孩子哦!拜拜。」
翔伸手撫摸小翼的頭。


依羽和小翼目送車子離去後,轉身回到家裡。
「依羽,妳能放下了嗎?那個男人…」看見她們回來的空翎問。
「嗯!比起過去,更重要的是我們未來的生活。」
她撿起我丟棄的羽翼,猶同照顧著自己的孩子那樣小心地保護著、疼愛著,
只為了有天要把她還給我……


「依羽…」
空翎在依羽的額頭上落下一個吻。
以後,我又能看見了,妳真正的笑容…
「媽媽,小翼也想要親親…」
小翼抓抓空翎的裙角抗議著。





此時,車上的翔,攤開手帕想要看知道小翼給他的手帕有什麼特別之處。
他看見手帕一角歪七扭八得繡著他的名字「翔」。一張紙條掉了下來,上面寫著:


你是全世界我最討厭的男人。
但不管怎麼說你都是小翼的父親。
小翼吵著說想要跟你玩,
我才勉為其難地留你一星期。
手帕是小翼花了一星期做出來的,
敢弄丟你就死定了!
還有不準向任何人透露在我家發生的事!


空靈



看完紙條上留言的男人,突然覺得背後一陣惡寒。翔實在搞不懂,他的「情敵」到底是很有風度還是很沒風度呢?
在發生了那麼多事之後,他只想趕快回家看他的老婆。


 


 


後記:
喵~~~寫完了,終於解脫了!今晚他們不會在貓的腦子裡演戲了。
唉!別人寫文是因為覺得好玩,貓寫文卻是為了避免失眠,哈哈哈…(柯南式的苦笑)
想想真是不可思議,寫時貓並沒有特意設定人物的性格,貓腦中飄出的只有劇情,寫著寫著角色卻活了起來,表現出自己的個性。
難怪有些創作者會說:筆下的人物有自己的靈魂與意志。
貓還得到了一個意外的收獲,那就是:想要吃一個兼有BG、 GL、 BL情侶的故事。結果貓自己寫出這種故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