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天使的羽翼 第二章

警告:喵~~~以下內容兒童不宜,請勿模仿。


蔚藍天空中飄落了無數純白的羽毛,我嚮往天空,卻飛不起來。我打開手掌,接住輕盈的羽毛。
飛到我手中的羽毛,瞬間染上點點血跡。其他如雪般純白的羽毛不約而同的聚集在一起,拼湊成一片破碎的羽翼。
我蹲在地上,想把散落的羽毛回復成一片完整的翅膀。我還來不及捉住任何一片羽,突然捲起的一陣的強風把它們全吹散了。


從那天晚上開始,我不停地不停地作著這樣的夢。


那天,我親手毀掉了我最重要的翅膀。
從此我再也不是天使,即使她總是跟我說,我的笑容就像天使一樣。
面對著殘缺醜陋的我,她的態度依然沒變,就算旁人開始畏懼我的存在。
她仍舊用率直的目光凝視著我,看著我的瘋狂、我的脆弱、我的恐懼。
她是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翅膀,而我是折翼的天使。
她用她的羽翼覆蓋著受傷的我,包容我的一切。
我需要翅膀,一個帶領我前往澄澈天空的翅膀。
她說她會想辦法,重新把我拼湊完整。
可是我丟失的是,任何人也無法取代的羽翼。


她說她愛我,不論是完整的我還是殘缺的我。
但我不想用殘缺的自己回應她的愛。
我想用無美無缺的心與她相愛,而不是依然傷痕累累的自己。
傷口可以痊癒,但是原來的翅膀卻長不回來。


所以,如今,我仍然恨著那個男人。
恨著那個逼我親手摧折重要的羽翼的男人。




早晨刺眼的陽光,喚醒了被囚禁的男人。
一個女人拿著早餐走進他身旁,用湯匙挖起一口食物送到他的嘴前。
男人呆呆的看著她。
「喂!張開嘴!你該不會痛得連怎麼吃飯都忘了?連五歲的小孩都比你聰明。」空翎沒好氣地說道。
「妳在意我的死活?」
「我當然在意。你可別搞錯了,我不想讓你死在依羽手裡,更不準你弄髒她的手。把你帶來時,依羽說要用鎖鍊綁住你,你才會好好地聽她說話,我們才把你囚禁起來。沒想到依羽還是那麼恨你,恨到想要在你身上切切割割。」
「依羽,在離開我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我可以告訴你,你就邊吃邊聽我說。」
男人還是連一口飯都沒吃下,空翎拿著湯匙的手在空中停留了老半天。
「喂!快吃!我的手很痠耶!」
男人順從地吃下眼前的食物。


砰!一聲,門打開了。
來了另一個男人。
空翎放下手中的餐具,彷彿看見救星一般。
「翮!你來了,太好了,快!幫我放他下來。」
「沒問題!」
翮拿出鑰匙,解開翔手上的鐵鍊。
「謝謝你!翮。我終於不用再餵他吃飯了。」
翮看了擱在一旁的餐具,忍不住想吐槽:「什麼『終於』?他根本只吃了一口。空翎,妳的『老婆』這麼恨他的話,妳何不放他自生自滅?」
「不行。有時依羽做事很衝動,但事後她常常心軟後悔。」
「依羽真幸福,妳真會為她著想。」
「對了!翮,你的『小男人』呢?」
「昨晚我把他搞得太累,他還在呼呼大睡。空翎,妳絕對不可以在他面前叫他『小男人』,他會抓狂的。」
「抱歉!我忘記他最恨別人說他小。可是我只要想起他縮在你懷裡小鳥依人的模樣,就很想叫他『小男人』。」
「空翎,妳真得很愛『欺負』他,該不會對他有意思吧?」
「怎麼可能!我最愛的只有依羽和『女兒』。我只是嘴上不饒人。」
一旁默默吃著早餐的翔,不太懂這對男女到底在說什麼。他聽依羽說,空翎和翮是有名無實的夫妻,兩人的對話中的確感受不到愛情,但是他們的感情似乎很好,就像默契十足的伙伴。


「空翎,我該回去看看『親愛的』醒了沒有,快點解決你們的三角關係。依羽算是我的『妹妹』,我也希望她能徹底地恢復正常。」
「好!我們晚餐再見!」
空翎看著已經吃完早餐的翔。
「先生!我要開始說了,你給我張大耳朵仔細聽清楚,事情是…」


二年前,依羽在離婚證書上簽字之後,帶著孩子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她很迷惘,不知今後該如何過下去,雖然她的父母保證會盡其所能的幫助她。她看著懵懂無知,在一旁玩遊戲的三歲女孩。


以後,就要由我一個人來守護小翼。我唯一的女兒,我跟他的女兒…他的…他的女兒
不,小翼身上流著他的血,她會不會有一天也背叛我。不要!不要!我不想再被拋棄了!
我受夠了!受夠了他給我的傷害。這個孩子將來一定也會背叛我。
與其變成這樣,不如…現在就毀掉吧!這個有潛力傷害我的存在。


依羽抱起旁邊的三歲女孩。
「小翼,我們來玩遊戲。」
依羽抱著孩子走到二樓的陽台。
「媽媽?」女孩歪著頭看著母親。
「小翼,我們來玩小鳥學飛的遊戲。」
說完,依羽就鬆開手,把孩子往下丟,接著她轉身離去,呆呆的坐在房間裡。
永別了,我的翅膀。


擔心依羽前來拜訪的空翎此時正好站在她家門前,空翎不偏不倚地接住小翼。
空翎把女孩抱在懷裡,檢查了一下。她還有心跳、呼吸,沒有外傷,似乎只是嚇昏了。


空翎抱著女孩,按了門鈴。來應門的是伯母,依羽的母親。
「是空翎啊!妳是來找的依羽的嗎?謝謝妳這麼關心她,她在樓上。咦?小翼怎麼在妳手上,半小時前她和依羽一起待在房間的。」
依羽的父親氣急敗壞地跑了下來。
「不好了!小翼從陽台掉下來了!親愛的,妳快到外面找……」
「伯父,你別緊張,小翼在我這裡,我接到她了。」
「小翼怎麼會掉下來呢?」伯母問。
「剛才,我想上樓去看看依羽,她抱著小翼走到陽台邊,把她丟了下去。」
「什麼?那依羽現在…糟了!」
空翎抱著孩子衝上樓去,迅快地來到依羽的房間。


「依羽?依羽?依羽?」
空翎大聲地叫著她的名字。


跟在後頭的伯父和伯母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看見依羽靜靜地坐在床邊,三人稍微鬆了一口氣。


依羽低著頭,雙手抱在胸前,全身發抖。


剛才?我剛才做了什麼?我把小翼丟下去了?
不要!不要!誰來告訴我這是假的?


「依羽,妳還好嗎?」
伯母坐在旁邊關心地問。


依羽只是不斷顫抖著。


受到驚嚇的小翼,醒來後,看見抱著自己的空翎,她輕輕拉扯了一下空翎的頭髮,看著她說:「媽媽,小翼想喝水。」
「好,等一下。」
空翎把小翼放在椅子上,拿起桌上的水給小翼喝,小翼喝完後看了一下四周的人,她問空翎:「媽媽,他們是誰?」
伯父摸摸小翼的頭,問她:「小翼,妳知道我是誰嗎?」
「不知道。」
伯母也問小翼:「小翼,妳記得奶奶嗎?」
「不知道。」
小翼看了一下一直在發抖的依羽。
「阿姨生病了?」
空翎蹲在小翼面前對她說:「小翼,那是妳的媽媽啊!」
小翼拉扯空翎的裙角,對她說:「媽媽,晚上我想聽故事。」


「是驚嚇過度,喪失記憶了嗎?」
伯父搖搖頭。


「媽媽,怎麼辦?我把小翼殺了……」依羽激動地捉住母親的肩膀。
「依羽,小翼還活著,她在這裡啊!妳看!」空翎把小翼帶到依羽的面前。
依羽看了一眼三歲的小女孩,她開始拿起身旁的東西亂丟亂砸。
「不!她不是!我殺了她,她死了。」
在場的人被失控的依羽嚇了一大跳。
枕頭、床單、玩偶、檯燈、杯子……凡是依羽拿得到的東西,全都靜靜地躺在地上。
空翎很快地把小翼帶離依羽身邊。


「不要!別過來!別靠近我!」依羽對著小翼吼叫著。


三人好不容易讓依羽冷靜下來,依羽累得睡著了。
「以後該怎麼辦?小翼不認得我們。依羽也不認得小翼了。」
伯母憂心忡忡的說道。
「如果依羽繼續住在家裡,會不會不斷地回想起今天的事?」
伯父也很擔心。
「伯父、伯母,不如這樣好了,暫時讓小翼和依羽住在我家。我會先把她們隔離開來。」
「這樣好嗎?可是妳的丈夫不會介意嗎?」
「沒關係,我家很多空房間,不會影響到他的。而且很多人手可以幫忙照顧。」空翎爽快地回答道。
「如果是空翎的話,我就可以放心。依羽從以前就很信任妳。她們就拜託妳照顧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