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 小說天使的羽翼 創作雜感與設定

最初寫這篇故事的用意,純粹只是想寫一次SM。本來應該是一章完結的,卻莫名奇妙的寫了三章。好像還變成了具有某種深意的故事。


貓無法接受毫無理由就想虐待別人的劇情,就加了點事情的原委,這樣一搞之後,故事變得很長。


故事劇情剛出生時是沒有標題的。
貓決定人物的名字要和「羽」有關係,就決定將此文取名為「天使的羽翼」,整個故事圍繞著羽毛和翅膀在打轉。
依羽的名字由來是英文譯音的「依羽尼亞海」。但看在貓的眼中,「依羽」一詞在中文裡有意義:依賴羽翼的人。
空翎的名字來自「空靈」的諧音。貓把靈改成了「翎」。
翮的名字來自某篇梁實秋的散文。翮是鳥類羽毛上的莖管,「翎」指羽毛,翮是空翎的幫手。
翰的名字是翻字典得來的。他是一個性很ㄋㄞ男人,所以想給他一個讀音比較陽剛的名字,不然實在很難想像他是男。(他是出來搞笑的,個性範本來自貓對英文界小受們的印象)
翔是個會飛的字,飛著飛著就跑去搞外遇了。
小翼就是個翅膀,為了讓她人如其名,在她的背上加了翅膀胎記的設定。她是個絕對純白的存在,她也被傷害過,卻不太記得詳情。也許有時,記憶不清是件好事?


依羽和空翎是青梅竹馬,貓懶得寫培養感情的過程,只寫了一段她們小六時的約定。也許就是從那之後開始,空翎慢慢察覺到自己愛上依羽。


翮只是出現來當空翎的幫手的,幫忙把翔捉回來。(至於怎麼捉到的,貓懶得一一交待)
可是貓覺得他名義上的老婆有伴,他自己卻沒有伴,似乎有點可憐,所以就有了翰這個角色。
貓很喜歡翮爽朗乾脆的個性,也很喜歡翰不看場合就想撒嬌的天真。這對BL為這個陰暗的故事帶來了些許歡樂。
(
翰可能是小翼的最佳玩伴吧!他好可愛啊!)


整個故事的氣氛很沉重,一開頭就出現了虐待、憎恨等情節。貓想要從開頭的令人恐懼的虐慢慢導出背後的無奈真實、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最終慢慢化解角色的心結,創造一種撥雲見日的清爽感覺。為了增加一點趣味性,就弄了一點BL的劇情。


為了稍微符合現實中同性戀的處境,創造了空翎和翮的有名無實婚姻。虛假的婚姻處境讓空翎和翮成了伙伴關係,也很像對手。原本想寫一段空翎和翮在學校中的互相競爭,但不知該插在哪裡,只好作罷。他們兩人的家庭是門當戶對的富有人家,婚姻關係是父母安排的。他們的父母並不知道他們真正的性向,空翎和翮兩人私底下達成共識,在人前假裝是夫妻,私底下他們卻都另有自己的戀人,還允許對方把情人帶回家中一起生活,最後彼此的情人也成了像家人一樣的存在,翮才會說依羽就像妹妹一樣。
(
這種狀況在現實中恐怕很難達成)


不曉得在這兩對同性戀的關愛下長大的小翼,最後究竟會變成異性戀還是GL呢? 
(
小翼在空翎的那種教育之下,好像會變成溫柔攻)


第一章開頭依羽的台詞,真得蠻恐怖的。她是曾經受過傷害的人,因為受過折磨難以撫平創傷,想要藉由傷害對方來讓自己得到解脫。
卻在出手之後,又心軟後悔,產生罪惡感,想要做點什麼來彌補一下。
除了想讓翔的肉體感到痛苦之外,也想讓翔體會一次,戀人被別人搶走究竟有何感受,依羽故意在翔面前與空翎親吻,有種要污辱他自尊的意思。「女人都比你更好」,對父系社會的男人而言,恐怕是相當難受的污辱。
空翎說小翼「死了」指的是她喪失了三歲之前的記憶。貓很無聊地學起文學少女第七集與第八集的梗,被「調包」的母親,感情最好的朋友變成自己女兒的母親。


第二章依羽說害怕她存在的人之一,就是她的父母。空翎當下看出了兩老的恐懼,立刻提議要把依羽和喪失記憶的小翼帶走。
開頭依羽的獨白有點難寫。此文貓是走一步算一步,寫第一章時貓並未事先想好,依羽不肯原諒丈夫的理由,是昨天失眠時想到的,
不管怎麼說,依羽都找到了新的幸福還一直對悲慘的過去耿耿於懷,真得有點奇怪
翮和空翎鬥嘴的那段對話,除了要顯示出他們的伙伴關係之外,還要讓他們表現出:對方的情人不是外人,也是我的家人。


第三章開頭十二歲的回憶用途在於導出空翎是從何時開始在意依羽。不然空翎對依羽的溺愛以及依羽父母對空翎的信任好像會顯得很莫名奇妙。
小翼的戲份變多之後,劇情總算明朗起來。其實貓也可以寫到依羽認得小翼之後就結束,但貓想讓她徹底擺脫過去的陰霾,所以貓來了段空翎的家庭生活。空翎讓翔待在家中一星期的理由,除了想保護依羽,不讓人發現翔的傷口之外還有另一個目的:空翎要讓翔看到,小翼在我家過得很好,你別想把他帶走。


空翎是貓最愛的角色,對喜歡的人很溫柔,有話直說;但面對其他人時,嘴上總是不饒人。她對情敵的方式,卻又表現出某種風度。居然還替情敵包紮傷、餵他吃飯、還教「女兒」做手帕給她的情敵。就連最後的送行也選擇了相信依羽,沒跟去,也許知道依羽有些話想單獨和前夫說。(如果貓是空翎的話,恐怕會想對翔搞SM)


空翎是故事中愛得最辛苦的一個,小六時對依羽開始有點愛慕之意,一直沒把這份心意說出來。只是一直默默的守候著。
看著她嫁給別人,又看著她被心愛的丈人拋棄。還得幫助傷痕累累的依羽重新振作起來,同時還要照顧她失憶的女兒。
為了讓依羽破碎的心再度完整,把情敵給捉了回來。她實在是傻到令貓感動耶!



貓還挺愛這些同性戀情侶的互動。三不五時就想摸一下對方。
(
自從貓在電車上看見某對GL卿卿我我,貓對同性戀的印象就是:他們很愛碰觸戀人的身體)


翮和翰根本就是對傻瓜情侶吧!
翮和空翎的類型是會寵壞戀人的溫柔攻。(難怪配不成一對)
依羽和翰是很會撒嬌的主動受。(貓不懂為何翰比依羽更會撒嬌)


翮和連這種事都和空翎說,實在很好笑。
「昨晚,我把他搞得太累,他還在呼呼大睡。」


雖然故事的主題很陰暗,貓卻覺得這個同性戀家庭很歡樂!!!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