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舞二 英文同人 Please Don't Cry 讀後感

喵~~~貓剛看到標題時,以為那句「請你別哭」是Eric說的,讀完之後才知道,那句話是Alan說的。


故事原文:http://www.fanfiction.net/s/8524638/1/Please-Dont-Cry


故事的劇情大概是這樣,Alan發作了,Eric把Alan帶回Alan的家裡無微不至的照顧。看著躺在床上的Alan一次又一次的發作Eric感到很無力,醒過來的Alan對Eric說:「我越來越擔心你了。」看到這裡貓有點疑惑,忍不住對Alan吐槽:「一天發作好幾次還發燒,你才是令人擔心的那一個,貓都開始擔心結尾時,你會死掉。」
Alan說他看得出來Eric的焦躁和擔憂,看到這句話以後,貓懂了。在那種痛苦的狀況之下,還在擔心別人……


接著重點的那句話出現了,「我死的時候,請你別哭…」
Eric的回應:「噓!我們現在別談這個,你需要休息,就是這樣。」
貓怎麼覺得Eric好像有點想要逃避現實或者他暫時不想理會恐怖的未來,只想把握現在。


貓很喜歡Alan和Eric在這篇故事裡的互動。Eric三不五時就把Alan摟進懷裡,感覺很溫馨。



前天第一次讀這故事的時候,肚子太餓導致貓解讀英文的能力變差,內容似懂非懂,卻莫名地有種想哭的衝動,當天不是陰天,也沒有下雨,貓也並未完全理解作者想傳達什麼東西,可是就是被虐到了。


今天好好地重讀一遍之後,貓察覺到了,就一個讀者與創作者的身分而言,作者和貓根本是同一類型。
就拿讀者的身分來說,她也跟貓一樣,若有人的文字能打動她的話,她必定會留下隻字片語給作者,貓常常在留言給其他作者的時候,看到她的留言。
就拿寫文來說,貓能從她的文章感受到她想盡力讓故事躍然紙上的決意,但字裡行間卻不時地流露出辭不達意的笨拙,還有這次她的那句後記:「前幾天我想到了這個故事,我必須把它下來,丟出我的腦子。」看來,她也無法忍受同一個故事,不斷在她腦中盤旋打轉,只能試著將它寫下。就連描寫感情的流動的方式,也符合貓的喜好:從日常平凡無奇的小事之中,流露出角色純潔無瑕的真心。
因為本質相同,所以她總是能掌握貓心中的感動點和虐點。先前對此,感到有些介意的貓,在看到那句後記之後,不自覺地會心一笑。
(她在Sorrows中對Eric和Alan的描寫,有時真得讓貓很不自在,就像看著自己被拆成兩半在眼前晃來晃去,她家的Eric有三成的行為與貓相同;至於她家的Alan,思考模式有八成以上與貓相似。貓居然還看得下去……)


其實把自己寫的東西貼出來,多少是需要一點勇氣的,不管下筆時再怎麼想隱藏,心中真實的想法都會欲蓋彌彰地呈現在讀者面前,至於讀者能夠理解多少,一切就看讀者的體會能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