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之心 漫畫 讀後感 (第1話到77話)

喵~~~這真是一部把讀者耍得團團轉,還要考驗讀者記憶力的作品。書名乾脆改名叫 labyrinth好了!


http://www.mangareader.net/pandora-hearts/62(英文版的網頁跑得比較快)


故事的開頭有夠莫名奇妙,男主角奧茲的罪名是--存在於這個世上,他的罪名未免也太詭異了。


艾莉絲、潘朵拉、四大公爵、巴斯卡比魯、Abyss……等東西全部充滿謎團。


故事本身像Abyss一樣,主線加支線雙重進行,基本上就是一團混亂。圈子繞了老半天,也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貓在看到第十集左右已經失去耐性。沙布里耶悲劇的真相遲遲不解開,貓在懷疑作者這種作法真得能讓故事順利得結束嗎?


還是會像薔薇少女一樣,倉促弄一個不像結局的結局?


 


這幾天突然想起這部已經被貓遺忘的漫畫,上網去看,一口氣看到第77話。當然途中有很多細節都忘了。


重點是約莫在65話之後,作者總算一點一點地把100年前的真相交代清楚了。


 


男主角奧茲的真面目居然是艾莉絲的兔子布偶,而且他是靈體。和傑克簽過約。傑克的身體受到Abyss影響,於是他就變成小孩子,還活了一百年。


傑克也不是什麼英雄,他才是造成百年前悲劇的真正原因。只是為了一個叫做蕾西的女孩。(貓還以為蕾西是葛連的戀人,原來不是…居然是葛連的妹妹)


傑克的個性有夠恐怖的……表面上一副和別人和樂融融的模樣,私底下只是為了利用,才願意接近。所做所為只為了見到蕾西,只要能見到她,其它的東西他都不需要。真是一個既單純又恐怖的角色。


蕾西也很奇怪,居然乖乖接受要被推入Abyss的命運,完全不想反抗。


至於巴斯卡比魯也不是什麼邪惡的組織。潘朵拉好像很忌諱他們的存在。只看到前半段的話會以為巴斯卡比魯是個罔顧他人、為所欲為的組織,其實他們的任務是要看守Abyss,避免它的力量破壞人間的平衡。繼承葛連之名的人也不會被殺,先前的記憶感情也不會失去,傑克騙了小時候的文森,讓他幫自己「開門」。


艾莉絲是蕾西的「女兒」,Abyss裡的那個白艾莉絲也是。(無性生殖…喵…是怎麼弄出來的?)


一百年前人間的艾莉絲為了保護她的兔子布偶,於是就自殺了……


 


但貓還是有個疑問,艾莉絲不是文森殺的,那文森愛用剪刀刺入布偶的興趣是怎麼回事?


小基也不是傑克的侍僕,是葛連的。好一個亂七八糟的人際關係~~~~


有趣的是,故事中曖昧的人際關係滿天飛,主要人物中卻沒有任何一對真正的情侶。


小基和奧茲~~~小基的問題發言:我永遠都是你的侍僕 。(喵~~~結果還是故意開了他一槍)


文森和小基~~~文森的問題發言:我可是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小基。


布雷克和夏蘿


里歐和埃略特


艾妲和奧茲


傑克和蕾西(喵~~~貓覺得他們兩個很合適~~~人格都嚴重扭曲,同樣天真又殘酷)


……


懶得再舉例了,實在太多啦!


白艾莉絲可以和黑艾莉絲百合去~~~~


一定有一堆同人作者弄了很多$F#%@y%%@的故事


 


貓總算理解奧茲為何對艾莉絲永遠反抗不能還有為何艾莉絲不準別人親近奧茲,奧茲是她最愛的兔子布偶嘛!


呃……看了老半天…主角居然連人都不是,只是一隻兔子布偶…兔子…哈哈哈……


好可愛哦!兔子!可以捏他兩下嘛!可是好像會被艾莉絲揍!


44358007  


小時候的蕾西




pandora-hearts-3544711  


失去記憶的其實是白艾莉絲……




pandora-hearts-347172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