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舞二 英文同人漫 讀後感 Spring Cleaning

喵~~~這篇同人漫實在太好笑啦!只有十頁,畫技差強人意,但是分鏡與網點的運用得宜。


漫畫網址:http://aiyume10.deviantart.com/art/Spring-Cleaning-Eric-x-Alan-doujin-333308406


 


春季大掃除?看到標題的瞬間,貓還以為作者是個想過春節想瘋了的中文人,沒想到作者是個美國人啊!


封面的Alan的圍裙,有點奇怪。作者給圍裙加上可愛摺邊,貓還可以接受,但是這圍裙的形狀超像裙子的!


還有Alan的那種姿勢,未免也太女性化了,有點奇怪。手裡還夾著一隻疑似巫毒娃娃的東西。


這封面害貓以為內容會出現色色的東西,貓就胡思亂想了。


劇情是不是這種的:


Eric看著努力打掃Alan,莫名地獸性大發之類的,然後兩個就玩得全身髒兮兮的……接著Alan累到睡著。Eric只好接手,把打掃的工作做完。


(這幾天正在努力地寫GL h小說,一不小心就亂想了,如果是一男一女的話,貓還不會亂想,但若是兩個同性的話,貓反而容易亂想。奇怪的毛病……)


 


真正的劇情是:


Alan幫忙Eric打掃公寓,Eric很感謝他,但受到死之棘的影響,Alan覺得自己很沒用。


於是Eric就要Alan幫忙打掃房間,以證明Alan還是很有能力的。Alan打掃房間時,從衣櫃裡翻出一隻娃娃。


看到第五頁的時候,貓誤以為娃娃的耳朵是破襪子,竟然是玩偶。


看到娃娃的Alan感到疑惑,Eric不認識小孩,怎麼會有娃娃呢?他拿著娃娃去問Eric。


Eric看到娃娃的反應超好笑的!咖啡都噴出來了!


第六頁的最後一格頗有讓讀者亂想的空間,Eric的神色好凝重。


貓開始亂想娃娃的身世:


可能之一:以前戀情的紀念物。


可能之二:Eric親手做的玩具(也許他有縫紉的興趣之類)


可能之三:已故親人的玩具。


(被作者家的Eric踢飛:怪貓,你不要一直亂想,我很正常的。)


 


原來娃娃是Eric小時候的玩具,最重要的朋友。(小時候的Eric長得有怪)


第九頁手捉手的特寫有點怪,看起來像是人手捉動物的爪子。


接著來了一段Eric的告白:「現在我身邊有一個和他一樣的人。」


「當我生病的時會安慰我的人,」


「當我害怕時,會握著我的手的人,」


「總是陪在我身邊的人。」


(英文網友總是愛來這種好溫馨的台詞…貓知道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血統是個中文人,骨子裡的思考卻像個英文人…)


 


結尾的第十頁給貓一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Eric和Alan接吻的那格,獨白有點怪。


「我最重要的朋友……」


如果是當作朋友的話,應該親臉頰會比較恰當吧!


雖然說西方人比較開放,某些同性朋友之間的確會接吻,但通常都是女生吻女生,男生與男生的友情接吻,貓沒聽說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