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唇 仙度拉 全集 讀後感

喵~~~以下內容,15禁,慎入。


本書的味道吃起來就像糖粉撒得不夠的甜甜圈,雖然覺得好吃,但最重要的甜味稍嫌不足。


 


整本書看起來像是一本美食日記,對主角而言,女體等同食物。


楊桃、草莓、櫻桃等比喻在書中滿天飛,作者的比喻手法是很貼切,


但是貓本身不喜歡吃水果,更不喜歡水果黏膩的汁液殘留在皮膚上的不適感,


每當主角興味盎然地「品嘗」她的美食,貓反倒很想拿面紙把她的皮膚擦乾淨,即使明知主角吃的東西根本就不是水果。


 


主角的工作是按摩業者,偶爾服務客人的時候,總忍不住在腦海中胡思亂想一番,


貓全然無法理解,依照她的情慾思考模式,怎麼有辦法繼續在那種「暇想永無止息的狀態」下工作?


越往後面讀就越擔心,主角會不會有天興奮過度失血過多而昏倒或者突然中風?


 


作者的目的就是要書寫女同志的情慾世界,慾的部分好像強得有點過頭,字裡行間不乏培養感情的描寫,但是感覺就是不夠深刻,


不像出自一位女子的手筆,於是貓忍不住想要揪出作者的真實性別。昨天從維基百科上得知作者的確並非女子,而是一位男同志。


怪不得貓老是覺得主角的看女人的視野和男人的很像。


 


本書情慾描寫的過人之處是嗅覺描寫。貓很少看到作者描寫情慾場景時寫到「香味的部分」,就連英文網友也極少寫到,他們比較重視觸覺、視覺以及情緒上的描述。


據說有不少女同志非常喜愛這本書,但是,對貓而言,此書大概只能拿來當成情色小說寫作參考,書中的比喻手法具有文學美感,有時讀者會覺得女體成了鮮美多汁的水果,讓人重涎三尺;有時女體成了風景優美的勝地,令主角流連忘返。


 


老實說,此書並未成功的撩撥貓心中那根掌控情慾的心弦,主角和其他女人之間心靈契合描寫實在過於薄弱。


再加上,主角幾乎從頭到尾都在當攻,偏偏貓本身會好奇,也會期待,想要看到一位女同身上,既能當攻滿足戀人,也能當受被人疼愛的特質。


還有,主角的戀愛方式和貓理想中的愛情背道而馳。貓講求的是,日久生情,從一而忠,就是認定這輩子只要她一人。


主角的愛情,比較像是電光石火的類型,在短時間內天電勾動地火,似乎無法長久發展。所以貓完全沒有吃到木天蓼的感覺,看完整本之後,只留下一種看完一部精彩電影的錯覺,劇情很快就忘了,僅存的印象就是作者如何描寫女體。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8%B1%E4%BD%91%E7%94%9F


 


題外話:


此書的封面設計讓貓很頭痛。18禁的字樣居然是印在封面的一部分,另外又貼了一張18禁貼紙。害貓只好拿張粉紅美術紙加上書套作為遮掩,才敢把這本書擺在家裡。


如果對此類書寫感到好奇,可去閱讀北極之光出版的夜幕低垂系列小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