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花與月 第十四章 Significance 真義

黃昏的房間鍍上了一層蜂蜜的顏色,金髮少女起身離開溫暖的床鋪。


「忘了設定鬧鐘,睡過頭了!」
她走到窗前,傻傻地看著外面的景色,掛在外面竹竿上的棉被還沒收進來。


廚房裡沒傳來任何聲音,Cynthia猜測Erica大概還沉迷在書中的世界。


通常這個時間,Erica不是在書房就是在廚房。她知道她不喜歡出門,尤其是傍晚過後。


金髮少女踏著略為不穩的步伐走進書房,卻發現裡面沒人,桌上也沒有留言的紙條。


不論早上、下午、晚上,她睡醒後必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確認Erica的行蹤。她很怕有天Erica會像父親一樣,從她的生命中消失無蹤。


狀況不尋常。她焦急地在家中四處尋找著她的蹤影,一樓、二樓、倉庫就連後院都找過了,還是沒看見Erica的蹤跡。找不到她讓Cynthia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她從來就沒有這麼焦慮過。


她站在晾棉被的竹竿前,伸手撫摸著被太陽烤得暖烘烘的棉被,向不在現場的戀人詢問:「Erica,妳在哪裡?不是說好要在傍晚之前,一起把棉被收進房子嗎?」


以前,她覺得夕陽的景致好美好美,像是藝術家揮灑出來的絕世名畫。此刻,她眼中的夕陽卻紅得像血。幾隻烏鴉飛過血紅色的天空,更增添了幾分詭譎,某種不詳的預感在她的心中蔓延。


她最好在天黑之前,把她的戀人找回來。金髮少女沒有任何線索,她決定在住家附近的樹林尋找,她相信討厭出門的Erica不會跑得太遠,除非她被人擄走。


找了快一小時,還是不見蹤影,只有風中沙沙作響的樹葉回應著她的呼喚,讓她更加忐忑不安,途中一不留神讓腳踝被荊棘劃傷,導致行走速度變得遲緩,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她急得都快發瘋了,忍不住著天空大喊:「不管是誰都好,告訴我Erica在哪裡!」下一秒,一個靈感閃過她的腦海,驅使她的身體往某個方向前進,無視腳踝的疼痛與緩緩流出的鮮血, 她只想立刻飛奔到戀人身邊。


 




 


樹林中的太陽越來越接近地平線,Erica的冰冷的眼眸幽幽地映照著天空的景色。她知道天快黑了,她知道她最好趕快回家。沉重的事實讓她卻步不前,她到底要不要告訴戀人這個祕密?她到底要不要詢問金髮少女的真心?或者乾脆保持沉默,假裝什麼也不知道?


曼珠莎華的葉片色彩和Cynthia的眼眸好像,寧靜、詳和、富有生命力,翡翠般的綠色。她喜歡看見自己倒映在那片美麗的緣色裡;她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卻很喜歡聽見金髮少女呼喚她,每當她輕啟朱唇輕輕喚著她的時候,她就覺得好開心;以前,她最討厭月亮,但是現在她好愛月光,好愛看見皎潔月光灑落在她波浪般的金色捲髮。


甜蜜回憶與重重疑慮不斷在Erica的心中來來去去,不知不覺,天黑了,血紅的天空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深暗紫色的簾幕。


「Erica,我終於找到妳了!」紫色頭髮的少女背後傳來一聲氣急敗壞的吼叫。


「Cynthia……」Erica就算不轉身也知道來者何人,奇怪的是,她怎麼知道她在這裡?


「Erica……天黑了……快點回家……」金髮少女只想立刻將她帶離這片樹林,她知道這裡是何處。


沒有回應。Erica也沒有轉身,只是將某張紙折好放進口袋。Cynthia察覺到戀人的狀況有些不對勁,她沉默不語,周圍的空氣變得窒息,就像她想謀殺她的那天晚上一樣。Cynthia知道某件事正困擾著她的戀人,她必須想辦法解開她的心結,才能將她帶離這片黑暗,她不想再讓她獨自在黑暗中哭泣了。


「Erica……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告訴我……」Cynthia率先打破凍結的僵局。
「Cynthia,有件事,妳一定要老實的回答我。」
「Erica?」
「妳真的不知道破滅之血的事嗎?」
「不知道。但是父親告訴我,四處旅行的理由除了不想和人有太深的牽扯之外,還有另一個。」
「Cynthia,是什麼?」
「父親說我們要去找某種特殊的血。他說那種血和母親的血脈系出同源,還說那種血是我的『另一半』。可是他不知那種血的特性。」
「Cynthia,妳不會想去找那種血嗎?」紫色頭髮的少女不自覺地微微顫抖,她怕知道真相,但還是問了她最在意的問題。
「不想。」
「也許繼承了那種血統的人正在等著妳。」
「已經沒有必要了。」
「為什麼?」
「我已經有Erica。只要有妳就夠了。」
「Cynthia不會覺得總是把事情往壞處想的我很煩嗎?」
「不會。我願意接受妳的全部,無論是優點與缺點、快樂與悲哀、堅強與脆弱、過去與現在……」


她的一言一語,一字一句如同暮鼓晨鐘般撞擊的她的心,將她所有的疑慮全部震碎。在她的面前,她的煩惱變得無足輕重,不堪一擊。


她能夠包容她的全部,尤其是她最在意的那一部分。不想碰觸,卻又與她息息相關。原來活著,只是為了等待黑暗中溫柔月光;原來活著,只是為了感受她的溫暖;原來活著,只是為了擁有依偎彼此的幸福。


紫色頭髮的少女總算願意轉身走向她的戀人,投向她的懷抱。


「對不起,Cynthia。」
「Erica,我們回家吧!」Cynthia看見紫色頭髮的少女眼中有朦朧水氣,但雙唇已經揚起了釋然的弧度。
「好。到家之後,我要告訴妳一件事。」
Erica牽起Cynthia的手打算往家的方向前進,才走了幾步就聽見Cynthia發出痛苦的呻吟,還發現她的腳步有些不穩,地上還有斑斑血跡。
「Cynthia,妳怎麼了?」
「腳好像被植物割到了。」
「妳為什麼不早點說?」Erica扶著Cynthia,讓她在一顆石頭上坐下,拉高她的長裙,蹲在旁邊檢視著她的傷口。
「Erica,妳的事情比較重要。如果妳不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我就無法安心。」
「對不起,都怪我不好,只注意自己的事。」Erica懊悔地看著占據戀人白皙皮膚的鮮血,拿出手帕替她止血包紮,不想讓她繼續被疼痛折磨。忽然,她想起信上的內容,咬破手指,放任血液流出,旁邊的金髮少女來不及阻止,她眼睜睜地看著戀人的生命泉源流淌而出時,她躁動的身體,居然異常地渴求著她的鮮血,這輩子她從來就沒有這麼討厭過自己。
Erica將流血的手指放進她的口中,感覺到受傷的戀人的正在吸吮著自己。不由自主地吞下些許血液之後,金髮少女移開了Erica的手指。
「Erica,為什麼要弄傷自己?」Cynthia心疼的托著她受傷的手指。
「我只是想讓妳快點痊癒。」
「Erica,我都被妳搞糊塗了。」
「等吃過晚餐之後,我再解釋清楚。」
紫色頭髮的少女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她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地感謝她特殊的血統,與生俱來的詛咒。





Erica與Cynthia肩並肩坐在客廳的沙發上,Erica將口袋裡的信遞給旁邊的金髮少女。
「Cynthia,有件事我希望妳能知道。」
「Erica,這封不是妳的信嗎?這樣好嗎?」Cynthia接過信紙,猶豫著要不要打開。
「Cynthia,這和妳有關係,妳一定要知道。」
聽見戀人的說詞,金髮少女攤開信紙,隱藏著兩人身世的祕密呈現在她眼前。


給親愛的女兒Erica:


十八歲的妳一定能明白,父親替妳命名為的用意。
希望妳不要輸給自己的名字。
就算身邊一個能依賴的同類也沒有,即使遭受無數次的背叛,
即使只能獨自生存下去,也要綻放出屬自己的生命色彩。
如同在荒野中獨自開放的石楠花。


去找與我們系出同源、能治好一切身體病痛的治癒之血。
我們的血對一般人而言是致命劇毒,但卻是他們的萬靈藥,
他們的血能夠治好別人,卻無法治療本身。
我們是彼此重要的支柱,本該相依為的存在。
去找吧!找出妳存在的真正意義。


「原來是這麼回事!Erica,這是妳今天不想回家的原因嗎?」看完信的Cynthia將信紙摺好,還給Erica。
「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一直在煩惱如果妳想要的只是『破滅之血』的話,我該怎麼辦?」
「Erica,那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
「我愛的是妳的心、妳的靈魂。就算妳只是普通人,我還是要愛妳。」
「Cynthia,妳不會懷疑我愛妳,是因為我身邊只有妳一人?」
「不會,如果妳願意的話,其實也可以和鎮上的人往來。唯獨來路不明的我得到了親近妳的『特權』。我對母親沒有任何印象,父親是普通人。他經常會和我說母親的事情,他把兩人之間的事情記得清清楚楚。我相信父親一定很愛媽媽。」
「Cynthia……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血統是可怕的詛咒。」
「詛咒?」
「家人小心翼翼地隱瞞這個祕密。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後悔生下我?才什麼都不肯對我說。」
「不是的,他們一定是認為妳年紀還太小,還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想等妳長大一點的時候再告訴妳。記得父親第一次告訴我,我的血可以治癒身體病痛的時候,基於好奇,我故意割傷手指,再喝下自己的血。想玩玩看『血的魔法』,誰知道居然沒效。我向父親抗議,於是父親也割傷自己,喝下我的血,他的傷口在五分鐘後就痊癒。當時我氣得暴跳如雷,大喊著:『不公平!不公平啦!為什麼我治不好自己。』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還真幼稚……」金髮少女露出微笑。
「Cynthia……」
「後來,父親替我包紮傷口,然後他告訴我:『Cynthia,妳很幸運。雖然妳的血治不好自己,但是可以治療重要的人,就算他們得了絕症,妳也可以治好。妳的血是媽媽留給妳最珍貴的禮物。』」
「Cynthia的父親一定很樂觀開朗,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見見他。」
「Erica,我也很想見他,已經再也……見不到了,他死了,就在我們相遇的那天。」
「對不起!Cynthia,讓妳想起傷心事了。我還以為妳的家人和我的一樣很早在幾年前就死了。那個時候,妳一定很難過……」
「Erica,不用在意,我已經沒那麼難過了。倒是妳,是從多久開始一個人生活?」
「六年前……」
「Erica,六年前的妳應該只有十二歲吧?」
「是的……」
「對不起,Erica。如果我能早點找到妳,就不會讓妳一個人孤獨到現在……」金髮少女緊緊地將戀人擁入懷中,她實在很難想像,一個十二歲的女孩究竟要如何撐過六年與孤獨相伴的歲月,僅僅只是想像那樣的畫面,都令她覺得心寒。她好想回到六年前,給那個女孩一個溫暖的擁抱。
「Cynthia,該道歉的人是我才對。假使剛相遇的時候,我就對妳好一點……」紫色頭髮的少女伸出雙臂回抱她的戀人。
「Erica,不用道歉。無論妳的態度再怎麼冷漠,妳還是救了我,給我一個能安身立命的地方。就是因為有妳陪著,我才能漸漸脫離失去父親的傷悲。」
「Cynthia……」
兩人相擁哭泣,淚水在空中融合為一體,滴落地板,消散無蹤,過去的悲傷一一被彼此的溫度洗滌淨化,幻化成共同攜手向前的勇氣。
「Erica,我們……都不要再輕易受傷了,好不好?」金髮少女憐惜地捧起對方的雙手,在千鈞一髮之際拯救過她的手,在她難過的時候陪伴著她的手,曾經想要結束她生命的手,如今,她再也不想放開那雙手。
「嗯……我答應妳。」Erica點點頭,反手回握,允許兩人的手相互糾纏。
「Erica,我好高興能夠遇見妳……」
「我也是,也許相遇那天晚上得到救贖的人是我……」


兩人在淚光中相識而笑,再次擁抱彼此。她們身上原本就潛藏著亙古以來永不磨滅的羈絆,但真正讓她們緊緊擁抱彼此的是一起共度的時光,重要的回憶,堅貞的情感。
在命運的牽引之下,在生命終結之前,她們找到了系出同源的另一半。殘缺的生命,因為有彼此的陪伴而拼湊完整。


 


 


後記:


喵~~~這段劇情全部都是小花和小月自己決定的。


貓在夢中看到的第二段和第三段的場景感人肺腑,但是貓的表達能力嚴重不足,似乎無法忠實呈現貓在夢中看戲的感動。


 


這章結尾看起來很像完結篇,可是故事還沒結束。兩人的感情已經牢固,不想辦法考驗一下她們,對不起自己,接下來要怎麼虐就隨貓高興了!(旁人:喂!妳不要亂來啊!)


 


 


 


留言

  1. 哇哇哇,大大的技術又上升了,這一集好感動,好讚…期待下一集的”考驗"XD

    版主回覆:(01/02/2013 07:39:39 AM)


    喵~~~謝謝!好像寫多了就會進步。

    還在想下一章該怎麼寫。

    回覆刪除
  2. 非常喜歡


    版主回覆:(01/06/2013 10:22:59 AM)


    謝謝。

    回覆刪除
  3. 好看~~~期待下章^^給 讚x9999999999999999............................


    版主回覆:(01/08/2013 11:41:31 AM)


    謝謝。可是卡文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