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迴旋曲 創作後感

這篇小說是貓浪漫主義的極致表現。(此處的浪漫主義,是指強調個人情感)


故事中歡愛情節滿天飛,但卻是個令人動容,為之揪心的故事。貓甚至會在寫作途中替主角的遭遇掬一把同情淚。小說中的主角每個都不想傷害彼此,卻不斷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刺傷對方的心。


 


最初的創作計畫是:各回之間毫無關聯性的短篇小篇合集,沒想到最後卻變成一個彼此間環環相扣的故事。


某些歌曲的背後本身有個故事,再加上適當的旋律配合,往往能激發出貓的創作靈感。


一切都是從「曲終人散」開始的。貓從以前就一直想替此曲畫篇漫畫,可惜能力不足,因此改以文字來詮釋此曲給貓的揪心之感。


貓有追根究底的習慣,寫完曲終人散之後,貓認為必須將三位主角的關係交待清楚,包括:桃香為何與男人結婚、織為何不向揚羽告白。


第一個疑問衍生出「纏綿」,第二個疑問導致「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誕生。


 


原先寫完三篇之後,就打算停手,可是主角們卻活了起來,自動演出後續的發展,逼得貓只好停下花與月的更新,先處理她們的事情。


貓同情織單戀揚羽多年,又愛不了別人,加上揚羽的情傷需要有人來撫慰,貓就在「依靠」中將她們湊成一對。


迴旋曲的風格屬於悲情虐心向的愛情故事,貓想寫篇較愉快的故事來平衡一下,就冒出了「每天多愛你一些」的靈感,當然也算是給織的獎厲。


貓有想過要嘗試前世今生的故事,描寫似曾相識的感覺,正好桃香與揚羽約定「來生再續」,所以就產生了「來生緣」的故事。


馨和戀蝶註定要配成一對,貓不想讓織姬孤單一人,就讓她和光一結婚,光一就是「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中對織一片痴心卻的得不到她回應的暉。


 


文中大量的激情戲和那些歌曲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想給故事加料,劇情基調太苦,若不加點糖來調味,恐怕難以下嚥。此種作法意外吸引到一些想看情色小說的訪客,是貓始料未及的事,不知他們是否被這麼苦的故事嚇到?
迴旋曲的真正主角是「揚羽」,也就是蝴蝶,所謂「迴旋」,就是要讓她在愛與被愛中徘徊,繞一圈,最終回到原點,但並非每篇曲目都代表她的心情。



纏綿-----------------桃香


曲終人散-------揚羽


依靠-----------織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織


每天多愛你一些-------織


來生緣-------------戀蝶


 



來生緣發生的時間是二十一世紀,同性戀已經可以公開結婚。其它故事的時間都是二十世紀。


接著來交待一下,故事中的無聊事。


 


桃香堅持替自家還清債務的原因:


她小時候身體很差,為了籌她的醫藥費,父母四處借錢,因此家中才一堆債務。


偶爾有人會到家中討債,她就不讓揚羽去她家,她不讓她知道她家地址,以免害她受到波及。


 


揚羽害怕身邊人消失的原因:


她的父母在她十七歲時突然無故失蹤。她是獨生女,只靠父母留下的遺產過活。


十八歲高職畢業後,她就出來賺錢養家,在織的店裡工作。


 


 


織姬喜歡捉弄馨的原因:


織姬並非一個愛欺負人的女生,她這麼做起因是她心理不平衡。織姬經常向馨說前世的事情,


可是理性主義的馨不信這種事,織姬開始找各種理由捉弄她,最後織姬不知不覺養成這種壞習慣,而且隨著年紀增長,捉弄的方式漸漸朝十五禁的方向發展。


 


戀蝶住在醫院的真正原因:


她是家中母親結婚之前就懷上的私生子,法律上的父親不喜歡她,又不忍心把心愛女人的孩子徹底逐出家門,


父親擔心自己某天會因為忌妒對她下毒手,只好以精神疾病作為藉口將她安置在醫院裡。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戀蝶十八歲的時候,想起部分前世的記憶,她溜出醫院四處流浪,尋找記憶中的戀人。


當時,她的母親已死,其他家人向來對她不聞不問,就算她突然消失,醫院的人也不會緊張,也不會去找她。


 



最後來講一下每段愛情的攻受設定:


桃香 X 揚羽


織 X 揚羽 (織還沒和揚羽交往就先被逆推了……呃……貓在幹嘛?)


馨 X 戀蝶 (戀蝶有那麼點誘受的味道,更令人頭痛的是,她覺得和馨肌膚相親是理所當然的事……這孩子沒有危機意識……)



順道一提,桃香是本篇所有GL愛情最初的發動者,是她先向揚羽告白的。接著織看到她們兩個接吻,心中的同性戀情感被挑了起來……


戀蝶的限制級健康教育,是在她十八歲記憶蘇醒時學的,為了準備好和心愛的人重逢……結果等了一年才用到……



喵~~~居然八篇中有四篇冒出完整激情戲……(失血過多,腦漿溢出……)


總而言之,貓終於把它寫完了!可喜可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