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探虛陵 讀後感

第一卷:


這是部是以盜墓為主題的小說。第一卷的劇情以盜墓時所發生的點點滴滴為主。


有很多打鬥喬段,作者大部分都是以隱喻的方式來描寫動作,缺乏臨場感。貓的腦袋
無法在讀完字句之後自然地冒出武打畫面。
第一卷令人驚訝的地方是:作者對盜墓的相關知識。有很多沒聽說過的奇異名詞,
「粽子」居然有食物以外的意義。此外,還有一些奇怪的生物。貓忍不住想吐槽:古
代的妖怪真不是普通的多!


古人也真奇怪,人都死了還要那些價值不斐的陪葬品是何用處?死不帶去。
還怕有人來偷,弄了種種能置人於死的機關。比起那些高價的寶藏,貓更想知道那些
莫名奇妙的機關是怎麼做出來的!!!現在的防盜器與之相比,根本就是雕蟲小計!


至於GL情感的成分實在少得可憐!連「百合」的程度都還不到!
作者表示,第一部只是個引子……
這個引子未免也太長了!居然花了二十五章……
引子丟出了主角的身世謎團,真相尚待續集揭曉。
洛神來路不明,師清漪以前的身分是青平公主,曾經因故黑化,好像有殺過人。


要不是貓先看過激情戲部分,絕不可能會想要看這個故事。第一卷的感覺雖不至於像
是流水帳……問題是後半段劇情怎麼好像一直在逃命和戰鬥之間打轉。看完後,貓留
下的印象是:你們的打鬥戲碼何時才要結束?


 


小說見此: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24767


 


第二卷:


作者更改了寫作手法,比第一卷好看多了。


情緒描寫的部分清楚多了,還加強了修辭。不像第一卷,看到一半覺得索然無味。


女主角之間的明顯的感情戲終於出現了,還冒出十五禁的親吻方式。


角色在盜墓途中漸漸牽扯出自己的過去,讓人不禁越來越好奇女主角的來歷,尤其是清漪,她似乎遺失了許多重要的記憶。


第二卷冒出的詭異東西更可怕了。


噬心蠱,摸到會變在一灘血水。(喵~~~這比破滅之血還恐怖啊~~~)


鬼菟絲子,會主動出擊獵捕動物。(喵~~~與其說是寄生植物,不如說是觸手妖怪)


 


第三卷:


進入墓穴之後的一段非常驚險刺激。躲開A妖怪之後B妖怪就會將著出現,然後C妖怪又會跟著現身,


而且還是靠蠻力打不死的妖怪,得運用知識與智慧才能死裡逃生。


作者終於將主角推上床了!


 


第四卷:


開頭是平靜的休養生息,也許是第三卷的末尾太精尾,文字味如嚼蠟的感覺又出現了。


等到了入墓穴一段,劇情又變得緊張刺激。作者總算也把某些事情詳細的交待清楚了。


墓穴裡仍然有詭異的怪物,貓都想吐槽了:那些陵墓根本就不是放屍體用的,說是給妖怪居住的還比較貼切!


 


第五卷:


作者終於把主角的過去以及某些事情的前因後果都交待清楚了。


清漪是神凰的後代,背上還有翅膀。為了和洛神在一起,考驗一重又一重。一會兒是身體健康的問題,一會兒又有人要從中作梗。


以為兩人總算克服困難可以平靜生活的時候,下一個麻煩便會接踵而至。害得貓的情緒跟著起起落落,作者還挺會整人的,可憐了他家的女兒。


 


 


以下各種吐槽:


洛神不愧活了千年之久,未免也太會調情了,總不著痕跡地說些煽情話語,害得某人臉紅心跳。此外,還是個活生生的百科全書,盡是知道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雨霖婞的說話方式還挺欠揍的,可是自戀的一面又讓人覺得有點可愛。


花惜顏的心胸實在寬大,居然願意救想殺她的雨霖婞,針灸一段……貓不小心想歪了。


師清漪好有動物緣,可是她的寵物都好奇特……似乎對某人的鎖骨有「奇怪」的遐想。


姽稚對洛神的執著真可怕!那種感情並非愛情,可是就是希望將對方從心靈到身體都徹底束縛住……


端宴也活得挺久的,可是這傢伙只長腦子不長心智啊!人都死了,還為了復活一個空殼而大廢周張。


 


這故事裡的GL配對好多,怎麼好像大部分的女性角色都有那種傾向……


雖然故事劇情的主線是盜墓,但貓完全沒有被那些怪物嚇到。因此,沒有看鬼故事的感覺,只有一種在看柯南辦案的感覺,將一切抽絲剝繭之後將真相還原。


長篇小說還玩第一人稱,後果就是作者只得不斷地用番外篇說明其他角色的過去。


這部好像不適合純粹只想看「百合」情感的讀者觀賞,打鬥與冒險的情節非常多!


對岸的用語,貓實在很不習慣,居然拿鯉魚來當動詞用……


 


6/13補


這部小說的激情戲實在太棒了!讓貓忍不住想大喊C'est formidable!


主角的舉動絕對有資格作為健康教育的正確示範!疼愛自家女人之前先洗手,不會一時猴急就讓兩根手指鑽進去。


也不會像其他小說中的攻方狼吞虎嚥,迫不急待就往重點之處進攻,而是循序漸進,慢慢撩撥,直到受方身心皆燃起欲火,準備妥當才會進行最終階段。


隱喻的部分也看得出作者的巧思,尤其是「偷香竊玉」那一章的古琴比喻,既寫聲音也寫動作,神奇的是,琴音變化與撥弦動作居然與歡愛場景一致吻合,


「手下起落」的說法真是巧妙。若是早點發現這篇的話,貓就不用自己某篇文來餵自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