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花花與四娘 BY 廢死人生 讀後感


印象中她的作品總少不了深沉的心緒描寫,主角們揹負著沉重的責任或是不堪的過往,本部小說徹底變貓作者文風的印象,字裡行間充滿詼諧風趣,令人忍不住令出會心一笑。此外,本作中親熱戲的成分還蠻多的,而且比同人文的精采,果然推自家親生小孩上床是比較容易的!個人認為她的激情戲一直有個缺點,基本上絕對不缺美感、情感,但經常只是點到為止,讀者很容易察覺她放不開,「情」的部分有了,就是缺乏「色」的成分。本作中的h片段,有時會讓貓在閱讀時不自覺地想像那個畫面,可見這部的激情片段寫得比同人文中的還要成功。
古裝小說果然 比現代小說好看,用詞簡鍊,而且不使用「攻」與「受」之類的「非正式詞語」,貓看小說時有奇怪的潔癖,文中若出現表情符號與字典不收錄的詞語,貓總皺起眉頭有股想對作者大吼的衝動。
本作的一大問題是:配角比主角還有吸引力。讀完之後,貓對配角特色的印象比較深刻,最後反而更在意配角的行為。蘇綠荷好打抱不平、蕭妍是個正經八百的人……總之,配角真是出盡了頭。出場的配角很多,人際關係也很複雜,不按照順序看,會看不懂劇情。主角花沁璃的個性有姬宮千歌音的影子,自己的痛苦一句也不說,默默揹負一切責任與醜陋,為了活下去、保全山莊的人甚至還得滿手血腥,就連妻子受傷時也得顧全大局,不能提供協助,她活得比千歌音還辛苦。四娘原本只是個賣餅婦人,嫁給花沁璃之後,卻得學習身為莊主夫人該有的知識與儀態,培養周全的思慮,在莊主不在時,替眾人做最好的打算。花沁璃與莫四娘的聯姻,有點像是平民嫁入宮闈成為王妃,雖能享盡富貴,卻也得努力學習與過往截然不同的生存方式。


小說見此: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62724


第一部
安益鎮中那些市井小民的舉動非常有趣。故事的節奏輕鬆愉快。


第二部
配角的戲分變多了,四娘出現的次數少得可憐。主角的地位岌岌可危了,不過從她的用詞可以看出來她讀了不少書,胸有點墨果然言之有物。
夏可安替葉元棲製作的那把劍,頗能讓人想入非非……畢竟是融合了兩人血液的產物。
蕭巖用嘴上藥真是不良示範。


第三部
夏可安和葉元棲的十五禁床戲非常有趣,夏可安似乎完全沒弄懂自己舉動所代表的意義就對人家動手動腳,幸好她有表明「只想和妳做這種事」,不然她豈不成了愛情騙子。貓向來覺的搞不清楚狀況就把情人拐上床的天真誘受很可愛,看來純真攻也不惶多讓。
輸真氣給別人的方式怎麼那麼……十五禁……桑情和石鏡真兩個……
蘇綠荷總說蕭妍是大石頭,可是她在床上的表現一點也不像石頭……


第四部
作者玩起了主角失憶的梗,可惜貓覺得失憶那段不夠虐心。四娘失憶變成了梁少華,花沁璃隱瞞身分混入封家,成了少華的婢女,兩個主角還是「同進同出」的狀態。古人也太愛玩易容術了,害貓一度以為失憶的四娘當真要搞外遇了,結果外遇的對象是原配。之後,四娘得到向挽緋的幫助下回復記憶,總覺得好像太順利了點。向挽緋似乎對花沁璃恨之入骨,輕易答應救助她的妻子感覺有點不太自然。


第五部(未完)
花沁璃身受纏疾所苦,想向極端憎恨自己的母親向挽緋求助……
作者分明是想將自己逼進絕路吧?這部要迎來快樂結很困難吧?
她母親都能狠下心來打傷她了還提供毒藥給想害她的人,哪有可能想救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