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御姐江湖 By 寧遠 讀後感

喵~~~貓不太喜歡看長篇小說,因為會花掉很多時間,尤其是入迷時,若是沒趁早看完就會心神不寧。但是近日嚴重詞窮,非常需要補充詞彙,文筆優秀的短篇百合小說剛好看完了,


只好找些長篇的來看,至於判定該看哪部小說的標準,當然是先看h情節,正好百度吧上有篇整理各小說h喬段的帖子,於是誤打誤撞就看了這篇小說。


文筆並未達到貓的理想境界,因為文中冒出一堆不正式的網路用語,像是萌、攻、受之類的用詞,連百合控都出來了!


但是貓並不後悔花時間看了這部小說,結尾讓貓感動的落淚了,領獎時莫淨言發表的得獎感言兼深情告白好經典。


說實話,貓對偶像明星的故事不太有興趣,就連對現實中的偶像明星也是嗤之以鼻,覺得他們只要出來說個兩句話就會造成群眾媒體的大騷動,只要開個演唱會就會造成交通問題,簡直就是麻煩製造機,對是貓對故事中的主角卻很有認同感。


文中的主角一個是過氣演員莫淨言,一個是短時間內竄紅的新人王紫又,兩人年齡差了七歲。王紫又小時候看了莫淨言的電影,深深地迷戀上她,為了接近她,索


性一腳踏進演藝圈,最後如願以償和朝思暮想的女人成為情侶。


故事開頭很好笑,莫淨言在頒獎典禮上跌倒,王紫又把她接住卻引來她一陣嫌惡,依照她的要求放手,卻害得她出醜跌倒。王紫又也太明顯了,從她對媒體口沒遮欄的應對方式以及


愛對莫淨言言語騷擾的壞習慣都顯示出一個事實:她根本是為了見她才當演員的。不擅言詞又多嘴的後果是:莫淨言覺得王紫又是個沒禮貌的死小鬼,自己卻偏偏得和她和演女同志電影的主角。不過兩人在排演電影期間漸漸萌生出情愫。可是貓實在很想對作者吐槽:才寫沒幾章,就冒出十五禁挑逗情節,而且數量不少,到後來連配角都有十八禁不清不楚的床戲,這「服務」也做得太多了,但是貓敢肯定有一群百合控會想拿東西砸作者,因為她很少全權負責,從h契機寫到最終高潮的感受。


劇情中途,主角兩人的關係逐漸生變,除了旁人的攪局之外,兩人也得在事業與愛情之間取得平衡,王紫又很想昭告天下這份愛情,偏偏莫淨言為了事業著想希望兩人維持地下戀情。兩人相戀的祕密不僅引起媒體關注,還引來了變態導演,最後搞到連黑社會都會插手才得以平息風波。果然小說主角的出身背景都是異於常人的!不是超級鉅富就明星、黑道老大之類的人物!神奇的是,連黑道老大的女兒都有gl 傾向,難道這是 gl 小說的詛咒?凡是gl小說中的重要女配角也要是同性戀才行?偶爾也來個和主角平輩的異性戀女士來做個對比嘛!這樣好無聊。


最後貓要來吐槽王紫又:她的個性太火爆了,又愛動手動腳,最重要的那句告白遲遲開不了口,怪不得莫淨言要把她當成怪小孩來看待!所以說,要對心上人毛手毛腳之前務必先告白,以免被當成變態而三陣出局。不過,她也是有可愛的地方,為了博得莫淨言的關愛,會像個小孩子耍賴,尤其是當受的時候。還穿性感睡衣來色誘莫淨言,結果卻害對方嚇得昏倒。


莫淨言也挺可怕的,不過就是演了一部電影,居然就讓一個小女孩芳心默許,決定長大後非要與她談戀愛不可,成人後還不改初衷,順利交往後不斷對莫淨言悶騷的感情表達方式失望、傷心落淚,最後依然不改其志。王紫又到底是著了什麼魔啊?


本作的優點:


口吻詼諧,會讓人在閱讀時不自覺露出微笑。


情緒描寫做得不錯,能輕易引導讀者入戲。


可是,貓還是希望遣詞用字能多點文學美感啊~~~難道文學美感只能找 faith 學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