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舞二 法文同人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讀後感

喵~~~總算有空寫了!這幾天被SAI的事情搞得頭昏眼花!再不寫就要忘光光了!呃……寫到一半真的忘光光,只好再看一次。一共有五章,結果耗掉了一小時又三十分鐘才看完,折騰了一下午,總算寫完了!


故事原文:http://www.fanfiction.net/s/7349144/1/How_do_I_live_without_you


雖然英文同人已經超過一百篇了,貓只看英文小說也能吃飽。可是這篇法文同人的標題看起來好有吸引力!


這隻Alan一出場就很狼狽!身上穿著血跡斑斑的破爛衣服,而且還是死神界的幽靈人口!某天Eric出任務的時候發現Alan就把他帶回死神界。威廉要Eric負責照顧他,理由是:他是你撿回來的,你要負責!。貓怎麼覺得Eric好像在撿一隻流浪動物!==|||


Eric就把他安置在自己家裡,教他死神必須學會的各種事情,還帶他去做入學之前的健康檢查。就在Alan覺得終於可以安心過生活的時候,恐怖的健檢結果來了,他得了絕症,看到那張紙,他就開始哭。作者說他哭的像個噴泉。很好!非常好!他這樣一寫,悲傷的感覺蕩然無存了!這種說法很好笑,腦中立刻浮現漫畫版的場面!(貓的笑點太低了。>_<)


某天,他們一起去餐廳吃飯的時候,被人指指點點說:「他們沒有遵守規則5。」於是Eric就抓狂了:「別在那邊竊竊私私語,有事直接來找我。」他不能原諒嘲笑Alan的人,他氣到要換個地方吃飯。Alan卻告訴他說,這種事情他早就習慣了,他從出生的時候就是一個人,沒人了解他,也沒人喜歡他,身邊的人都討厭他,他總是一個人……(窘!這隻Alan以前到底是過個什麼樣的生活啊?)


Alan有寫日記的習慣,某天Eric回來後發現Alan的桌上有張紙,上面寫著:「我有種很不好的感覺,Eric 有事情瞞著我○他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整整一天,我不喜歡一個人。但是我早就習慣了,我不能這麼依賴他,我不想惹他不高興,我不想讓他難過,我希望他可以快樂的笑著。我一個人出生來到這世界,死去的時候也是一個人。我想成為某人的光芒,即使這只是個無法實現願望。但是死之棘讓我很不快樂,我不想讓別人受苦。何必等待愛,活著只是在等待死亡而已,如果這就是我的命運,為什麼臉頰上還是有淚水流過?」(Alan的日記看起來怎麼這麼虐?)


知道Alan得了絕症以後,Eric就跑到圖書館去查資料,於是發現了一千個靈魂的傳說,就跑去收集靈魂了。從那之後,他就不陪Alan一起出任務了,每次Alan問起這件事,他都以工作太忙當作藉口。。Alan畢業的時候, Eric沒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他還覺得很失望。對這隻Alan而言,與其說Eric是他的朋友,其實Eric更像他的父母。Eric非常照顧Alan,很多事情都幫他做,而且不喜歡Alan向他道謝,Alan向他道謝的時候,他都是這種回應:「謝什麼?我們是朋友啊!」Eric好像覺得Alan理所當然應該接受他的照顧。


某日死神派遣協會發現Eric偷靈魂的事,Alan就和他對質,知道原因之後,Alan就和Eric一起逃到人間去,過了一陣子平靜的生活了。某天他們得知水晶宮要辦一場開放給所有人參加的舞會,Alan打扮成女生和Eric一起去參加。剛好三個死神同事為了追殺惡魔也在水晶宮,謝爾和塞巴斯為了調查事件也在那裡。接著就是和舞台劇一樣的混亂打鬥,Eric不知何故綁架謝爾就跑走,至於原因作者沒有交待,後面的劇情和舞台劇一樣。


從故事內容來看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的這份心情,應該是屬於Eric的,可惜作者在這方面的描寫不夠完整。他沒有好好的把Eric心中的孤獨感詮釋清楚,貓反而覺得是Alan沒有Eric的話活不下去。前四章的感覺還不錯,作者有把Alan的孤獨傳達出來,但是最後一章,實在看起來莫名奇妙,貓的腦袋中一直有問號飛過啊!看不懂!不是文意看不懂,而是劇情的前後銜接似乎問題很大,有種削足適履的感覺,硬要把舞台劇情節套用上去,但是作者的結尾也並非毫無可取之處,他有把Eric渴望藉著死亡來擺脫痛苦的心情寫出來。


 


貓的吐槽:


這隻Eric做了件莫名奇妙的事,他陪Alan去William的辦公室拿健檢文件的時候,他故意把威廉的門踢壞掉。自找麻煩?威廉還拿薪水來威脅他,叫他一定要把門修好。威廉應該拿Alan來威脅他才對!(後來他還是把門修好了!)


Eric訓練Alan的時候,察覺到Alan的能力很強,他就說了這樣的話:「如果你沒有成為等級A的死神,我就把鬍子刮掉。」鬍子對他很重要嗎?XD


Alan好像有初生情節的雛鳥,一直想要找 Eric陪他。


 


後記:這篇感想是分兩次才寫完的。貓看得懂法文,可是單字太多,也是會累的,如果直接讀原文,從頭讀到尾的話,貓的腦漿大概會溢出來吧!所以貓就用google翻譯把法文翻成英文了,這樣大概可以看懂八成,也許貓改天應該要試著看原文。


 


留言

  1. 『Eric訓練Alan的時候,察覺到Alan的能力很強,他就說了這樣的話:「如果你沒有成為等級A的死神,我就把鬍子刮掉。」鬍子對他很重要嗎?XD』←我覺得這段非常可愛呢!!!整個設定也算有趣呢~是完全不同立場切進去的!


    版主回覆:(07/07/2012 01:22:38 PM)


    設定的確很有趣,各國人眼中的他們都不太一樣呢!但是貓覺得這隻Alan未免也太可憐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