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小圓 劇場版 前篇 後篇 觀後感 (吐槽向)

喵~~~劇情是動畫十二集的濃縮版,就決定改看英文字幕,不然會覺得很無聊的!
前篇劇情結束在沙也加黑化成魔女,擺明要強迫觀眾觀看後篇!製作組心機好重,不愧是QB的父母。
基本上人物與場景和動畫版差別不大,但可看出劇場版的背景比較精緻。
前篇的亮點只有一個:沙也加在電車裡與陌生男子談話的一段變成黑白分明的顏色,而非灰階。
前篇有一點很可惜,沙也加漸漸黑化的內心描寫被刪掉了!小焰想幫助沙也加淨化靈核的那一段也被刪掉了!
81.png 82.png 83.png  
(上面三張來自動畫第八集)
怎麼可以把這兩個動畫版精華給省略掉?小焰想解決沙也加時所說的話完全表現出她有多麼重視小圓!如此百合的對白居然被殺了,不!!!貓要拿QB來出氣抓爛它一百次……


後篇增加的東西比較有看頭。杏子和沙也加死掉之後,小焰一個人在墓園裡穿梭,背景音樂聽起來像安魂曲,最後小焰走過一片樹林。(很棒一段場景)

08.png 09.png  
06.png 07.png  


03.png 04.png 05.png  

小焰的回憶開始之前來了一段動畫片頭曲。

01.png 02.png  

接著來表達一下百合控的怨念。劇中主角不乏百合潛能,可惜製作組的安排讓貓萌不下去。

小焰和小圓的關係:
對小焰而言小圓是唯一的朋友也是最重的朋友,小焰不僅想保護她的安全,也想保護她的心,更希望能和她在一起。
對小圓而言小焰是她的其中一個朋友,與其他朋友的地位相差無幾,她可以為了拯救每一個而付出犧牲,不會考慮自己的犧牲可能會對重視自己的人造成何種精神傷害。偏偏小圓又屬於同理心很重的女孩子,容易為了朋友的悲傷而難過,甚至會為了拯救朋友而貢獻靈魂。
總之,小圓是小焰無可取代的朋友,小圓對小焰的感情比較像是「感謝多於重要性」。小焰遇上這種「唯一的朋友」,註定只有傷心難過的份,在這種「感情不對等」的狀況之下,當真會讓人覺得「百合友情」的濃度不夠。

杏子和沙也加的關係:
杏子從沙也加身上看見過去的自己,好像有點看她不順眼。一見面就和人家大打一場,實際上杏子只是想以一個過來人的身皆指點沙也加該走的路。偏偏沙也加生性固執、不受教,最後並未在杏子的開導之下走出新人生,反而黑化變成魔女,搞得杏子只得與她共赴黃泉。這兩人不論是往「百合友情」或「GL」發展,沙也加永遠都只能當「受方」,她缺乏成為「攻方」的成熟與心智。此種攻受永無翻身之日的百合配對,叫貓怎麼萌得下去啊~~~~要有互攻互受的潛力才能互相照顧啊~~~

對主要角色的看法:
麻美:氣質優雅的大姊姊,雖然不夠堅強,但勇於承認自己的懦弱。
小焰:為了拯救小圓,從病弱少女成長為御姊實在不簡單!外冷內熱的處事態度很容易惹來旁人的誤會。勸導別人的方式十分嚴苛,硬是強迫別人認清殘酷的現實。
小圓:一個善良愛哭的平凡少女,非常關心身旁的人,因此容易受影響,QB要誘惑她簽約一直都是輕而易舉的。
杏子:表面上是個不良少女,實際上本質不壞。算是個比較另類的「大姊姊」,比起勸說更喜歡以行動解決。
沙也加:聒噪活潑、擇善固執的女孩。空有崇高理想,卻缺乏實現理想的能力,一旦自己無法達到要求便開始怨天尤人。貓實在無法喜歡這個角色,難怪小焰和
她也一直處不好。
QB:要貓不貓、要兔不兔的怪物一隻。行跡可疑,總是在候選者想簽約時晃到她們身旁。宇宙中最可怕「靈魂騙子」兼跟踨狂,而且不守職業道德,把簽約內容告知其他魔法少女。

吐槽:
小圓的哭聲很失敗,感覺比較偏向發洩情緒。也有可能是她太常哭,於是貓麻痺了。
小焰的哭腔具有強烈的感染力,她的眼淚意義就是悲傷,哽咽說話的語氣也很有揪心之感。
貓理解動畫第八集的小焰為何不使用時間能力強制替沙也加淨化靈核:若沙也加自己不想振作,就算強制淨化,靈核也很快就會黑掉,反而是一種浪費。小焰的考慮真周到!

下面貼幾張動畫也有的場面:
b5.png b6.png  

b8.png  b9.png  

10.png  b7.png  
小焰的友(有)情告白……可惜對方有聽沒有懂……



b4.png
看動畫版沒注意到,此時的小焰的腳被東西壓住掙脫不了……
 b2.png
蕾絲裙子的效果不錯!

 b3.png
宇宙中的小圓……看完後篇,貓明白為何小圓會消失了。她把自己的靈核射碎了,靈核碎掉,靈魂就散掉了,難怪會失去形體……


 b13.png  b1.png  
緞帶不是有兩條嗎?為何不一邊綁一條。(一個對稱控的抱怨)


b12.png  
果然射箭就是比開槍帥。小焰的能力到底變成什麼了?



片尾曲圖片:
b10.png b11.p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