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相倚如醉 By 久羅 讀後感

這是一篇筆調輕快,適合抱著愉快心情欣賞的百合小說。

本篇小說的優點就是故事節奏挺快的,絕不拖泥帶水,也不搞什麼暗線伏筆;缺點就是百合感情的描寫不夠細緻,感覺上主角們的愛情比較偏向「先愛上彼此美麗的外貌,再培養出感情」,而且速度快得驚人,才第八章受方就被推倒了(一共有三十章)。

兩人的感情發展幾乎沒什麼糾結之處,孔翎也只在聽了墨蘭某次醉後瘋言鬧過一次脾氣而已。最大的阻礙卻是來自某國家的男性情敵,甚至差點搞到朝泉與五雲國要開戰的地步!

孔翎不愧為花仙後裔,身分不是宮廷嬪妃,卻懷有傾國傾城的潛力。墨蘭這傢伙也挺奇特的,身為一個刺客,滿腦子只想逍遙度日,日日與酒為伍,連殺人時也不忘順把酒帶走,莫非此女為酒仙投胎嗎?她的嗜酒成性已經不是「酒精中毒」可以交待過去的。


吐槽:
攻方墨蘭擺明了就是色狼一個,有事沒事就對無意中逮到的孔翎親吻擁抱。

作者似乎是逆推愛好者,逆推一段寫得比正推還長。

這個故事裡「路人配角」很多,閱讀時很容易搞混。

明明是百合故事,墨蘭和孔翎的「工作情形」好像描寫得比感情發展還要清楚,作者的「百合精神」跑哪去了?

有些祕密作者洩露得太快了,主角也接受得太快了。比如孔翎才是真正的「沙墨蘭」那一段……

作者的筆下主角好像沒有普通女子?兩個女主角皆為武林高手,劫火明夜的那兩隻也強得不像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