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舞二 日文同人讀後感 「君を迎えに」by琴子

故事原文一共有六回:


http://id16.fm-p.jp/331/nijiiro366/index.php?module=viewbk&action=plistbk&stid=2&pw=


http://id16.fm-p.jp/331/nijiiro366/index.php?module=viewbk&action=plistbk&stid=2&row=10&pw=


 


其實我很想看艾倫故意砍艾瑞克一刀的故事(完全被神無月巫女帶壞…)


日本的琴子小姐就寫了一個這樣的故事。可是她在可可亞味道的故事裡加了一顆方糖下去,所以害我嚇了一跳。腐女不寫激情戲好像就會渾身不對勁。
其實我希望她可以在悲情的部分多加一點情緒描寫,虐的部分要自己多讀幾次以後才比較有感覺。我覺得這隻艾瑞克真是好命,上輩子的記憶什麼也不記得,就只剩下艾倫一個人繼續被過去的悲傷束縛。琴子小姐有加了一點舞台劇的東西進去,有種現在和過去前後呼應的感覺。


當初看到標題「迎接你」的時候,覺得這大概又是一個俏皮的愛情故事。
沒有作好被虐的心理準備,就這樣一腳跳進故事裡,後果就是被第一回虐傷了,
害我當天晚餐有點食不下嚥。所謂的「迎接」原來是…要去回收「艾瑞克」的靈魂。


艾倫一出場的給人的感覺,就是個了無生氣的人偶狀態,
連飯也不想吃。不過他和威廉講話的時候還會記得加敬語,
職業病很嚴重!二十年前發生千魂事件之後,艾瑞克死了,
但是艾倫沒有死,他本來是要自殺的,被協會的人阻止,然後就把他
關進協會裡監視二十年。故事才剛開始就虐他二十年,
難得看到琴子小姐作這種事情。


威廉要求他回到工作崗位,復職工作就是回收「艾瑞克」的靈魂。
(威廉有虐待狂,這根本是在艾倫的傷口上灑鹽,真得可消毒嗎?懷疑中)
變成人類以後的艾瑞克,個性變得有點像艾倫。工作態度很認真,
怕被扣薪水,而且還覺得自己很專業。是因為潛意識裡想要變成他,
結果個性就變成這樣了嗎?


艾倫為了讓艾瑞克相信,自己是死神,五天之後艾瑞克真得會死,就讓他看回收靈魂的過程。回收完後,艾倫哭了。艾瑞克看著這一幕,莫名地覺得很懷念,無意識伸出手抱他。(真是!這傢伙只對他哭的樣子比較有印象嗎?)


後來艾瑞克邀請艾倫去他家喝茶吃點心。
艾倫想說:「如果去他家的話,我能壓抑住自己嗎?」
(看到這裡,有點疑惑,他在忍耐什麼?原來答案在故事尾聲裡。)


琴子小姐畢竟是琴子小姐,她還是加了些很俏皮的事情進去。
吃點心的其中一段對話很好笑。
「不要那樣盯著我看。難道我的臉真得有那麼英俊?」
(汗…原來艾瑞克這麼自戀…)
「不是那樣的,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別那樣乾脆地否認,我會很受傷的…」
(我看不出來你有受傷…)


接著來了一段艾瑞克的撒嬌時間。艾倫要回家的時候,
艾瑞克就抱住他不讓他走。還向艾倫坦白說,自己很怕死,
也很怕和他分開,說著說著,就哭了。(喂!這是在模仿誰?)
然後艾瑞克就窩在艾倫懷裡哭,艾倫輕輕把他推倒在床上,哄他睡覺。
(這傢伙,上輩子的事什麼也不記得,還是要黏著人家,窩在人家懷裡哭,
未免也太會享受了吧?好想打他。)


艾倫跟艾瑞克說過,如果不想留下任何遺憾的話,就要好好把握剩下的五天。
艾瑞克就向艾倫提出這樣的要求:「最後一天,你可以陪我嗎?」
然後,兩人就到動物園約會,還手牽手,真像小朋友!
琴子小姐作了一個奇怪的設定,艾瑞克有「貓過敏症」,他不敢靠近老虎,
就被艾倫取笑說好可愛。的確很可愛,艾瑞克還被一大群羊追殺,
艾倫竟然在旁邊看戲,而且還很高興。(冏…喂!你怎麼這樣?好過分哦!)


換艾倫做了件很可愛的事。他拿一隻兔子放在艾瑞克的腿上,接著就在那裡欣賞
「腿上有一隻兔子的艾瑞克」。(這倒底是在幹嘛?難以理解!)


回家之前,兩人去喝了點酒。艾倫醉倒以後,艾瑞克就把他拎回自己的公寓。
喝醉的艾倫吵著要喝水,艾瑞克把水拿來之後,
艾倫突然提出一個奇怪的要求:「你餵我喝。」
(喂!喝醉以後就這樣使喚人家不太好吧!小心艾瑞克待會跟你「收費」。
艾瑞克你也真奇怪,明知對方酒量太差,還要他陪你喝,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艾瑞克就乖乖照他的話做,嘴對嘴餵他喝水。(這隻還真是聽話又順從。)
接著艾倫他竟然伸出手臂勾住艾瑞克的頭,作勢要親吻他,還喊了對方的名字。
(艾倫,你慘了!你等下一定會被推倒!拜託你稍微自重一下,我不是來看激情戲的。)


就在快要親到的時候,艾倫自己清醒了,把艾瑞克推開,還要他忘了這件事。
「對不起!我喝醉了,請你忘這件事?」
「給我解釋清楚。」
「我認錯人了。」(如果是認人的話,那的確算是認錯人,如果是認靈魂的話,其實沒有認錯)
「你叫了我的名字。為何不行?」(看來他很想被親…)
「那是…」
「別把我當成小孩子來敷衍,我也是個男人!」(看來他是學到艾倫的衝動了…)
說完就強吻艾倫,然後推倒他。還不忘要留印記。
(說實在的,自己先出手,又叫了對方的名字,這樣是一定會被推倒的。)


好不容易,故事總算又回歸悲情的味道。回收靈魂的時間到了,艾瑞克的死因好像是被火災中的濃煙嗆死。有個陌生人試著把他救出火場,艾瑞克像二十年前那樣死性不改,快死之前想的事情只有某人。
「小兄弟,你振作點!」
「他…」
「什麼?」
「艾倫…他…還在裡面…」
艾倫本來決定不要再哭,聽到這種話還是哭了。(他是一定要哭的,沒哭的話很奇怪) 刀子很乾脆砍下去,就開始審查,審完之後繼續哭,而且決定不要寫報告,因為那是只屬於他們兩人的回憶。(如果我是艾倫,我也不想寫,因為發生了那種事…>/////<)


我猜只要他把艾瑞克的靈魂回收的話,威廉就會答後讓他復職。
後來艾倫的生活大概是這樣的:
每天都認真地工作,邊工作邊等待下一次見到人類艾瑞克的機會,
可是每次相遇的時候,也差不多是他快要死的時候。


琴子最後只用了一句話作結尾:「那雙黃綠色的眼瞳裡已經沒有眼淚。」
感覺有點虛。我是知道她想用「沒有眼淚」這件事,代表艾倫終於走出失去艾瑞克的傷痛,並且決定要自己一個人繼續活著,可是我好想吃完整的情緒描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