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舞二 同人小說 切れない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
不論付出任何代價,都要阻止這一切發生……



陽光從窗外透射進入屋內,刺眼的光線喚醒了躺在床上的Alan。


咦?我不是死了嗎?


Alan睜開眼睛,看看四周。映入眼中的是熟悉的畫面,


一張床、一張書桌、擺滿了書的櫃子。


這裡是他的房間。


他抬頭看看牆上的日曆,驚訝地發現日期居然是他去死神派遣協會工作的那一天。


時光真得倒流了。


既然如此,他要做一個不同的選擇,一個不會再連累Eric的選擇。


下定決心之後,Alan開始打理自己,穿上制服,然後上班去。



他清楚地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威廉會帶他去見Eric,Eric會陪他一起去出第一次任務,然後未來的日子裡Eric會成為他的工作夥伴直到Alan有能力獨立回收靈魂為止。


Alan也知道之後他會感染死之棘,最後他會死。


這些事情,他無法掌控,無法改變,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但有件事情,他可以選擇。他不要和別人有太深刻的牽扯,尤其是和Eric,他和其他死神不一樣,總有一天他會死。


這一次,他不要再連累Eric,他要疏遠他,離他遠一點。這樣Eric就沒有理由,要為他殺掉那麼多人;他死的時候,Eric也不會難過。


他絕對不要再讓Eric替他分擔任何東西,無論是孤獨還是他命中註定的絕症。



進了死神派遣協會之後,一切如同Alan預料的一樣,Eric陪著他去出了第一次任務。


回收的工作結束之後,Eric和Alan在死者家門前的花園休息。


Alan悶悶不樂地坐在階梯上,Eric看著Alan問道:「Alan,你怎麼垮著一張臉呢?」


這次的死者還很年輕,本來還可以為了夢想而奮鬥的,如果某天去某個地方的話
,你就會因事故而喪命……


這些話,Alan並沒有說出口。


如果現在對Eric坦白自己的想法,就等同於給他了解自己還有親近自己的機會。


Alan只是淡淡回答他:「沒什麼,前輩。我先回去協會了。」


說完後,Alan站起來離開,留下一臉茫然的Eric。


「等一下,Alan。我們一起回去……」


Eric追了上去,但Alan跑得很快,過了某個街角之後,Alan就不見人影了。


「算了!算了!回去協會後就找得到他了。我還以為帶優等生新人很容易。」


Eric站在街角,伸出右手捉捉自己的後腦上的頭髮自嘲地說道。


然後Eric以他平日輕鬆隨性的步調緩緩地走回協會。



Alan其實還沒回去,他躲到街角的小巷裡看著Eric遠去的背景。


這樣就可以了吧!以後我就不會依賴你……


Alan有把背靠在牆上,纖細的身影隱沒在街景中。


出生的時候是一個人,死的時候也是一個人。本來就該如此。


就算他這麼想,溫熱的液體還是不爭氣從眼中流下來。



Alan回到協會後,發現Eric還沒回來。他迅速地把臉洗乾淨,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後,坐下來開始寫報告。


五分鐘後,Eric也回到辦公室,一打開門他就看見Alan正在寫報告。


他的眼睛有點紅腫,他剛才在哭嗎?


就算Alan已經洗掉臉上的淚水,表現出一派平靜的模樣做著自己的工作,但紅紅的眼睛還是騙不了人。


「Alan,你剛才在哭?」


「我……」


「前輩,報告書的這個地方要寫什麼?」
Alan把報告書推到Eric的眼前,勉強擠出這句話。


Eric看著那張紙開始向Alan一一說明報告書的寫法。


「謝謝前輩,我懂了。」


道謝過後,Alan默默地繼續寫報告。


剛才被那傢伙矇混過去了。


Eric看著埋頭苦幹的Alan,他搖搖頭,然後拿出文件開始做自己的工作。


 



(下班時間)


「Alan,等下一起去喝一杯吧?」


「對不起,前輩,我不愛喝酒。」


「Alan,別再叫我前輩,這種稱呼讓我渾身不對勁。」


「那我該叫前輩什麼?」


「直接叫我的名字,Eric就好。」


「不行。直呼前輩的名字未免太不尊敬了。」


「優等生都像你這樣,在意對前輩的稱呼嗎?」


「也許吧!前輩我還有別的事要做,先回家了。再見!」


說完這句話的Alan,頭也不回地走了。


Eric看著離去的Alan,一個人站在原地自言自語:「優等生還真頑固。」


 



接下來的日子裡,Alan都盡量疏遠Eric。除了與工作有關的事情之,Alan都不和Eric有任何接觸。


Alan不會和Eric兩個人單獨留下來加班。


Alan拒絕所有Eric的邀約。


Alan絕口不提自己的事情。


Alan絕對不會在Eric面前直呼他的名字。


Alan也和其他的同事保持著有禮但生疏的距離。


Alan的這些行為,Eric全都看在眼裡。但Eric很清楚地知道,Alan不是討厭他,而是故意在躲著他。


有時候Eric覺得Alan就像是虛幻的海市蜃樓,上一秒眼睛確實看見那景象,下一秒又不見蹤影。


Eric總是有種莫名奇妙地感覺,Alan總有一天真得會消失不見。


正當Eric在走廊上邊走邊想著Alan的事情時,他聽到背後有人在叫他。


「Eric前輩,今天下班後沒事的話,來參加和祕書科聯誼吧!」
叫他的人是Roland。


「聯誼?好啊!」
Eric沒有多想就爽快地答應了。


 



(在聯誼會場)


Eric無視身邊嬉笑喧鬧,互相勸酒的男男女女。


他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一個人靜靜地喝酒。


為什麼那個傢伙直到現在還是不肯叫我的名字?


一起工作也有段時間了。


真得只是為了「優等生的堅持」嗎?




一個站在遠處的祕書科美女,注意到完全不和他人交流的Eric。


她緩緩走進Eric的身邊,一手搭在Eric的肩膀上,然後說:「斯林維先生,你這樣不行哦!來參加聯誼,一個人窩在這裡喝悶酒,真是不合群。我身為這場聯誼的主辦之一,希望所有人都能玩得盡興。要不要我幫你介紹幾個美麗的女孩。」


Eric:「不用了。」
說完這句話,Eric又拿起酒繼續喝。


祕書科美女不死心地繼續說:「還是你比較喜歡男人,我也可以幫你介紹。」


聽到這句話的Eric差點把酒吐出來。


喜歡男人?她在說什麼?我只是很在意Alan他……


邀請Eric來的Roland,看見祕書科的美女正在和Eric講話,他走到兩人旁邊。


「哇!Eric前輩真厲害,祕書科的偶像主動找你談話。」


「我對這種事沒什麼興趣。」


「Alan前輩對這種事也沒興趣嗎?」


「那傢伙不太愛講話,我也不清楚。」


「可是上次我約Alan前輩他有來啊!」


「你說什麼?」Eric不自覺得提高音量。


「不過他和今天的Eric前輩一樣,一個人躲在角落默默地喝酒。」


「那個孩子啊!雖然很優秀,可是好像一直拒絕和別人有深入的往來……」祕書科的美女也加入了討論。


「簡直像是特意要在群體中孤立自己。」祕書科美女繼續說下去。


孤立自己?那傢伙何必對自己做這麼殘忍的事?


鄰桌一個喝得醉薰薰的男人,聽見了三人的談話後,和旁邊的人說道:


「他們說的是那個一板一眼和威廉一樣的優等生?Alan Humphries根本是個只懂工作的機器。」


聽到這句話的Eric起身離開座位,收起平日一副天塌下來也無謂的散漫表情。


Eric走到那男人旁邊,一手用力扯住對方的領帶,一邊瞪大眼睛威脅道:「你說誰是機器?不準批評我的部下。下次再讓我聽見這種話,你就死定了!」


說完後,Eric鬆開手,讓那個男人重重地摔到地上。


那個男人腦袋稍微清醒了點,呆呆地坐在地上,看著離開的Eric。


何必為了一個部下這麼激動?他該不會是對那傢伙…


 


(Alan的房間)


Alan大致上已經習慣和別人保持距離的生活。他在協會時,都不會多話。挺多只會和同事談些工作上的事情。
下班後就回到自己家裡休息。上次他不想和Eric兩人單獨留在協會加班,答應和Roland去聯誼的時候,也只是一個人坐著喝酒而已,他完全沒注意到旁邊的人們投射到自己身上愛慕的眼光。


他滿腦子只想著:


該怎麼做,才能堅強到有能力獨自一人面對自己生命結束的那一刻。



最近,Eric總算沒再對他提出任何邀約了。Alan雖然有點失落,但卻相對地感到安心。Eric終於放棄親近他的世界。


這一次我不會再連累Eric了吧!大概……


這樣的想法讓他鬆了一口氣。但最令他憂心的事情,很快就要開始了。


他拿到上個月的健康檢查報告,醫生告訴他,他已經感染到死之棘了。


他早就知道會變成這樣,但他無法控制也無法預測何時會發作。


當然,他希望自己不要在Eric面前發作。


一旦被Eric發現,萬一Eric又想干涉他的死亡,那他的努力就白費了。


他像平常一樣坐到書桌前翻開書本,想接意識丟給書中的世界,好讓他忘記現實,然後他就可以安穩地入睡。


書連一頁都還沒看完,Alan突然覺得胸口傳來一陣陣的刺痛,他的手不自覺地撫上隱隱作痛的部位。


可惡!怎麼這麼快就……


幾分鐘之後,發作變得更加劇烈,Alan明顯地感覺到心臟彷彿被千萬根細針深深地刺入以後,又淺淺地退出。


難以忍受的劇痛害他從椅子上跌到地下去。


他整個人在地上縮成一團昏倒在地,直到隔天早上才醒來。


醒來之後,他摸摸胸口,好像暫沒事了。之後,他裝出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走進辦公室。


「早安,Alan」已經坐在辦公前的Eric精神奕奕地向Alan打招呼。


「早安,前輩。」
仍然是冷漠而不失禮的口吻。


「Alan,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沒什麼。前輩,我有一個靈魂得在九點回收,我先出去了。」


Alan拿起死神鐮刀和回收名單加快腳步離開辦公室。


他想說,他想說,
他想對他坦白一切,
他想卸下偽裝出來的堅強,
想在他面前盡情脆弱……


可是他不能那麼做。
他必須克制自己才行。
好不容易有了重來一次的機會。
他不要再拖他下水。
他不能讓他為了自己殺人。


渴求的溫暖明明就在眼前,但是他不能靠近,也不能擁有……


明明都已經過了一個晚上,為什麼還是覺得好痛?


他的手撫上胸口,昨晚的痛覺似乎還殘留在體內。
現在讓他的胸口隱隱作痛的,到底是死之棘還是他的這份心情?


九點整。回收的時間到了。
Alan按照預定計畫,準時回收那個靈魂。


Alan的回收對象是個得了肺炎的病人,已經病很久了。


那個人死的時候,他的家人一直陪在他身邊。


審察和回收結束之後,Alan慢慢地走回協會。


死亡是既殘酷又仁慈的存在。


因為有死亡,靈魂得以擺脫身體的病痛。


但死亡同時卻又硬生生地要讓相愛的人們天人永隔。


真羨慕剛才那個人,活著的時候,死的時候,身邊都有家人陪著。


那就是死神和人類的不同之處。人類就算沒有朋友,通常也有會有家人。


而我是個死神,死神什麼也沒有。總有一天自己會一個人孤伶伶地死去……


一個人……


一想到此,他不禁悲從中來。


不行!不行!不能再想這件事。要快點回去工作才行。



Alan慢慢地走進辦公室,正在寫報告的Eric抬頭看了Alan一眼。


Eric當然有注意到,Alan的眼睛又是紅紅的,Alan這次沒有時間擦乾眼淚,除了紅腫的眼睛之外,他的臉上還有流淚的痕跡。這次Eric不再多問。他知道問了Alan也不會說。


Eric只丟給Alan一句:「Alan,時間要嚴守。你比平常慢了一點。」


「對不起,前輩。」說完後,Alan坐下來處理他的文件。





之後的日子,Alan像平常一樣去上班,勉強裝出很有精神的樣子,繼續在協會裡工作。


其實Alan的體力越來越差,他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但是Eric早就發現了。


Eric邊處理報告邊想著:「這傢伙不對勁,他和平常不一樣。他到底有什麼問題。問他,他也不會說,那麼我就自己去找答案。」


Alan發作的次數越來越多,在協會發作時,只要他還有一點意識,他就會盡快走到一個沒人的地方,直到發作結束。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除了Alan和診斷的醫生之外,沒人知道他得了死之棘。



為了找出Alan不對勁的原因,下班之後,Eric偷偷跟蹤Alan。Alan進到屋裡後,脫下西裝外套就直接趴在床上休息。




今天都沒發作,但他的身體好累,他需要躺著休息一會,等下才有力氣準備晚餐。


Alan的房間的窗簾沒有拉上,窗戶也沒關,Eric就躲在窗外靜靜地觀察他。


一回家就睡覺?今天的工作明明就不多。


Alan醒來後,離開房間,進入廚房弄晚餐吃,吃完後他又回到房間。


他按照平常的習慣準備睡前的閱讀書籍,但他想看的那本書不在書架上,


他彎下身子,想看看那本書是否在書桌的抽屜裡,他把抽屜中的書堆在書桌上,


繼續在其他的抽屜中找書。


此時,窗外突然吹來一陣強風,把Alan夾在書中的一張紙吹了出去。


那張紙隨著風飄到窗外,靜靜地躺在Eric的腳邊。


Eric撿起那張紙,打開來看。

這是什麼?
健康檢查?
Alan Humphries。
死之棘。


死之棘這個詞就這樣狠狠地刺入Eric的眼睛。
看到那張紙後,Eric立刻明白Alan非要和別人保持距離的原因,
還有他一直不肯直呼自己名字的真正理由。


Eric希望這張健康檢查報告書是假的。
也很想找Alan問個清楚。Alan一定什麼也不會說。
現在,他拿到了這張紙,就算不能問本人,他可以向醫院確認。
Eric將那張紙塞進外套口袋,就離開了。還在找書的Alan完全沒發現Eric來過,而且已經發現他的祕密。




隔天,Alan進辦公室的時候,Eric假裝什麼也不知道,用跟平常一樣的態度對待Alan。


快要下班的時候,Alan覺得身體有點不舒服,如果現在走回家的話,不知自己會不會昏倒在半路上。


今天乾脆留下來加班好了,至少工作可以轉移注意力。


「Alan下班時間到了,你不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嗎?」


「前輩,我今天要加班,有些報告還沒弄好。」


「那我也加班好了。」


「前輩的工作不是都完成了嗎?」


「你的臉色很差,讓我幫你,弄好以後,我再回去。」


「不用了,前輩。我自己可以處理。」


「讓我幫你。」


「我都說不用了!」Alan一激動就提高了音量,語氣聽起來兇巴巴的。


Eric沒再說一句話,轉身離開辦公室。


Eric離開以後,Alan邊做報告邊想:「自己剛剛在做什麼?無緣無故兇他。」


大概會被討厭吧!這樣不是正好嗎?以後他就不會想理我,不會管我的事了。直到我死為止。


Alan突然覺得左胸又傳來熟悉的痛感,但比平常更加劇烈,他的雙手緊緊地抓住自己的胸口,


胸口的劇痛快把他給逼瘋了,他整個人跌到地上,緊抓住胸口的手扯落了襯衫上的鈕釦。
Alan甚至覺得連呼吸都變得異困難,就算他張大了嘴,也還是覺得吸不到空氣。


這是最後一次了嗎?最後的回憶是和他吵架。
好累!我撐不下去了。大概要一個人死在這裡了。
明天Eric會第一個發現我……


只要想到Eric會第一個發現他,Alan覺得很安心。


他已經筋疲力盡了,他不想繼續下去了。
Alan任憑疼痛奪走他的意識,緩緩地閉上眼睛,等待最後時刻的到來。


對不起,Eric。


Eric還沒有回去,他一直都站在辦公室門外口。Eric聽見裡面傳來奇怪的聲響,他一打開門看見昏倒在地的Alan。


Eric很快地衝上前去抱起Alan纖細的身體,大喊他的名字:「Alan!Alan!Alan!」


Eric試著輕輕地拍打他的臉,搖搖他的身體,Alan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該不會已經……


Eric檢查一下Alan的呼吸。


很微弱。


Eric脫掉自己和Alan的手套,捲起Alan的袖子檢查他的脈博。


也很微弱。


昏迷的Alan喃喃自語著:「Eric,對不起。」


聲音很小,但Eric聽得很清楚。


那句道歉是什麼意思?Alan要放棄了嗎?放棄他自己。


「Alan!Alan!Alan!不可以。回來!」Eric用一手抱著Alan的身體,一手握住Alan無力的手,不死心地繼續喊他的名字。


在朦朧的意識中,Alan隱約地聽見好像有人在叫他。


叫他的人是誰?是幻覺嗎?該張開眼睛嗎?


幾滴溫熱的液體滴落在他臉上。


他感覺到自己冰冷的手上傳來另一個人的溫度。


他的手指動了兩下,慢慢地握住那股溫度。


注意到Alan的手指回握的動作,Eric更用力地握住Alan的手。


「Alan!Alan!Alan!」


Alan有點吃力地張開眼睛,驚訝地發現Eric在他面前,流淚。


Eric怎麼還在這裡?他在哭?


他一直躲著他,三番兩次推開他,也不肯叫他的名字。


十分鐘前他又推開他,拒絕他的幫助,甚至還和他吵架。


為什麼他還要管他的事?


「前輩不是回家了嗎?」Alan用很虛弱的聲音問。


「我有東西忘了還你。」


「還我?」


Eric將昨晚撿到的健康檢查拿到他的面前。


那張紙為何會在Eric手上?他明明把它夾在書裡。


「Alan,如果我沒來的話,剛才你是不是打算死在這裡?」Eric用語氣激動地問道。


「對不起,前輩。」


「Alan,你還打算繼續叫我『前輩』?」


Eric放開Alan的手,伸出雙手緊緊地抱住他。


「Eric……」


Alan,不管你要推開我幾次,我都會回到你身邊。除非你不需要我。


這次,Alan沒有推開他。


明明忍耐了那麼久,刻意疏遠Eric。現在,Eric卻自願回到他身邊。
就算他要放手,對方卻不肯放手。想阻止Eric做那件事,只能再想其他辦法了。
自己還真是失敗。


Alan還很虛弱,腦子裡一團混亂。


現在他只想靜靜地感受那個人給他的溫暖。






後記:


喵~~~前幾天睡覺時,貓又想了些亂七八糟的事。如果讓Eric和Alan重來一次的話,他們會怎麼做?貓覺得就算讓


Eric重來一次,他還是要做那件事。那讓Alan重來一次好了。於是,Alan就在貓的腦子裡自行演起這個故事,貓經


常在夢中看到的東西都很真實,看著夢裡Alan那種自虐的行為,莫名地覺得很難過。醒來後發現原來自己居然陪著


Alan哭。本來是不想理會這個夢的。但是隔天又夢到這個……於是貓只好認輸,把夢的內容寫出來。不然Alan會繼續在貓的夢中上演這個戲碼,然後貓又會陪他一起哭……惡性循環啊~~~


寫文的時候,還是陪著他一起哭,結果就是邊哭邊寫……Orz


主要的劇情都是Alan自行在夢中演出來的,貓只是想辦法把它連接起來而已,那這個故事真正的作者到底是誰啊?


 


貓昨天在寫的時候,覺得這個故事的味道吃起來好像可可粉,又苦又乾,很容易嗆到。


故事的味道好像有點失敗,總覺得BL的味道太濃了。他們看起來比舞台劇那兩隻更可疑啊!


在愛情和友情之間擺盪的曖昧,實在很難控制。(這是個高難度的技巧……)


貓寫文的習慣是放任角色的情感氾濫成災,之後再來加強修辭,結果就變成了這樣。


故事好像還沒結束。貓試著寫出來的下半段味道太甜,貓到底該怎麼寫下去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