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向 亮橘色的唇彩 讀後感

又是一本兒童不宜的書,以下慎入。


kuchibiru_ni_suketa_orange_000  


貓還是只有英文版可看。不過東立有代理中文版。


英文版連結:(某張圖片實在惹人厭,自行忽略它吧!)


http://www.tranquilspring.com/category/active-projects/kuchibiru-ni-suketa-orange/


 (未滿18歲不可以看)


喵~~~封面的那個塗上唇彩的動作好萌!


這本貓比較看得下去。平常都看少女漫畫,所以對圖畫的要求比較高一點。
畫得不夠細緻的貓不太想看。像「女生愛女生」「最後的制服」那種臉比較圓胖的畫風,貓不太想看,胸部大到很不自然的那種,貓也不能接受。眼睛完全被夢夢月刊、美少女月刊給寵壞了!
(不知貓接下來能不能看完變調的旋律,不夠細緻啊!潘朵拉之心都比它細緻)


千鶴暗戀著班上的轉學生小叶,連和她說話都會緊張。千鶴偷偷觀察小叶,還收集各種她擁有的東西,只要是小叶擁有的,她都想要。甚至還買了和她髮型一樣的假髮來戴,在家裡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想要變成像她那樣。
這本把女孩暗戀另一個女孩的矛盾心情描寫得非常深刻。


只是看著她就覺得幸福、只是和她搭上話就覺得欣喜若狂。作者連情慾的幻想部分也畫出來了,
將自己打扮成小叶時的千鶴,幻想著被小叶給推倒,然後她就對自己「動手」了。連這個也畫出來,作者還蠻大膽的,貓實在想給作者拍手叫好啊!千鶴對小叶的身心兩方面的渴求完全表露無遺啊!
但是千鶴收集東西的行為還有把自己打扮成小叶,好像有點恐怖啊!如果小叶對千鶴沒那種意思的話,她會不會覺得千鶴是個變態?


某天,千鶴和小叶兩人在房間獨處時,反倒是小叶先向千鶴告白了,她幫千鶴塗上唇彩,然後吻了上去,接著推倒。推倒一段的過程畫得很棒,不是一下子就先脫光衣服急著把手伸進去的那種,過程循序漸進,先吻接著邊foreplay邊慢慢脫掉衣服,作者連咬耳朵都畫了,還畫了舔臉頰,但是有露兩點的鏡頭。最後兩人很甜蜜地變成一對。


本作的缺點是,主觀完全在千鶴身上,讀者看不到小叶心中的糾結,會有種好像千鶴一個人在唱獨角戲的錯覺。
同樣在暗戀對方,也一直沒說出口的小叶,在告白之前,她的心情究竟有何種變化?
還有當她發現到千鶴書包中有和自己同樣的物品時究竟作何感想?
所以當小叶搶先告白時,有種突兀感,看起來之前的小叶似乎只把千鶴當成朋友看待而已。


題外話,不知貓在寫「花與月」時會不會犯下和作者同樣的錯誤?貓還不太會交換主觀。>_<


 


8/29 補:書中另外收錄的兩個短篇:


『閉じててね、心』


http://dynasty-scans.com/reader/chapters/keep_your_heart_closed#2


 


『これが恋なのかわからない』


http://dynasty-scans.com/reader/chapters/i_dont_know_if_this_is_love#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