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舞二 跳坑紀錄

喵~~~與其說是跳坑,不如說是在追根究柢會更貼切。


去年不小心跳進去看舞台劇的原因是,看完第一部舞台劇之後,覺得很有趣,無意中發現有第二部。


看到第二部的劇照時,貓非常驚訝,角色扮演居然可以這麼自然,真人氣質竟然能和二次元如此相似。


而且禮服看起來十分華麗,第二部舞台劇的製作大概砸了很多錢吧!


於是貓就去看了第二部。看完之後的感覺就是,果然是用錢砸出來的,不論是服裝、燈光、背景之類的處理方式都比第一部更加用心,


第二部是以劇情為重,第一部有一大段都在跳舞,貓都快失去耐心了。很想跳過!貓也看不懂第一部原創角色的用途何在,還有那個代替往事的皮影戲到底在演什麼?第一部的重點是搞笑嗎?貓覺得他們從頭到尾都在搞笑,看完也差不多忘了,只記得很好笑。



第二部看起來正經許多,貓比較看得下去,看完之後才是真正災難的開始。


有被主線劇情感動到,但問題是很多關於Alan和Eric身上的事情,編劇都沒交代清楚。


看完後,最大的疑惑是:Alan和Eric到底是不是同性戀?


如果要說他們是同性戀的話,貓覺得他們身上好像少了點東西,情慾和獨占慾不見了;


要說他們不是同性戀的話,為了拯救最好的朋友不惜要對一千個人痛下殺手的行為似乎有點過頭。


Eric也只說過,想親吻一次Alan的臉頰,男人對他的「那種對象」怎麼可能只想親臉頰,


如果Eric把Alan當成「那種對象」,還只想親臉頰的話,Eric在各方面都有問題。


可能是貓常被親的關係,親臉頰這個動作在貓的概念裡,不具有所謂愛情的意味,比較像是長輩對小孩的關愛,或是朋友之間示好的方式。


貓自己想不出問題的答案,只好去看別人的感想,約莫有九成以上的觀眾認為:Eric和Alan應該要去結婚的才對。


好吧!這些觀後感對貓的幫助好像不大,那改從同人故事裡來尋找解答好了。


然後,貓開始在中英日文網頁裡亂撿故事吃,吃了一大堆之後,貓覺得舞台劇不是真得要演BL給觀眾看。


編劇想藉由兩個原創死神傳達給觀眾的友情其實是:


那個人不是我的戀人,但是我無可取代的朋友,比戀人更重要的存在。


可能是編劇的表現方式,比較偏向少女漫畫的風格,有一大群觀眾就會認為,那兩個在搞同性戀。


於是一堆人都要對Eric的那句「友情」吐槽,可憐的先生!



找到這個解答的貓,早就可以從黑舞二的坑中跳出來,但問題是貓真得很會亂想些有的沒的,


除了他們是否是同性戀之外,貓又有別問題了。



比如說:


他們兩個以前發生過什麼事?可以甘願為彼此捨命的情感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舞台劇中的斷層部分,Alan和Eric做了什麼事?


(以上兩個問題,看完這個就算解決了 http://www.fanfiction.net/s/7749799/1/Sorrows)


他們兩個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有三四篇同人文幫貓解決了這個問題)


如果Eric和Alan交換立場的話,Alan會怎麼做?


如果Alan和Eric完全不記得對方的話,事情會變得如何?


如果Alan和Eric各別有個女友的話,女友會不會吃Alan和Eric的醋吃到死?


……


貓的問題還真多……(謎之聲:你是徵信派來的嗎?)



另一個跳不出黑舞二這個坑的原因是:


某些同人寫手們的寫作技巧太好吃,禁不住誘惑……(謎之聲:你到底是有多貪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