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手繪奮戰記

 喵~~~下面都是用水性色鉛筆刻出來的。都畫好久!水彩紙掃瞄出來都有紙紋,弄不掉。


chinese_ancient_girl_by_chatenoir-d3kmv6d  


畫了十幾個小時的焚月模擬畫


 


KIMONO


庫洛魔法使


 


yuri_color_by_chatenoir-d4gu3mp


待寫小說 「花與月」的兩位主角。用水性色鉛筆畫好人物後,用PAINTER畫了背景。


 


yuri_by_chatenoir-d4gi6pm


 


 


日本的著色明信片,畫完後送人了。


flower_1_by_chatenoir-d4av5g6 flower_by_chatenoir-d4av5er     


 


 


 


下面是用油性色鉛筆畫的。


night_by_chatenoir-d4a6o4p  




九月一日 補:


g1 g2 g3  


留言

  1. 有點好奇,油性色鉛筆跟水性色鉛筆畫起來,畫起來感覺差在哪呢?

    不過掃瞄上去有紙的紋路這點我覺得很迷人
    今天剛好去買了紙,雖然不大好,但我都特地摸摸才定下,還是選了有紋路的
    雖然現在電繪可以模仿或加工那種感覺
    可是手繪的味道還是無可取代

    版主回覆:(08/19/2012 06:29:46 AM)


    水性色鉛筆的顏色比較鮮豔,可以加水暈染,製造類似水彩的效果,缺點就是紙張一定要選吸水性好一點的,畫出來才漂亮。

    哈哈!我倒是很想把它弄掉。
    電繪確實無法完全取代手繪。我還是希望漫畫家彩稿用手繪的。有些老師改用電繪之後,畫技反而變差了。

    回覆刪除
  2. 我倒是完全忘記注意紙張的厚度XDDD
    算是誤打誤撞,我習慣掃瞄作品並上傳
    如果想要兩面都畫畫就不能選太薄的紙,不然背後透上去就杯具了..
    不過通常買畫畫用紙因為價格稍高,自然不會薄到哪去?
    只是畫多了,錢也好傷喔喔喔喔.....

    不過手繪才是真正考驗功力
    如果換成電繪還退步我覺得可能正歷經磨合期吧
    雖然也有聽過繪師因為後期改用電繪,大量使用素材,而喪失風格的...

    版主回覆:(08/19/2012 06:21:12 AM)


    兩面都畫,好節儉!
    但是掃描時技巧要很好。
    嗯!水彩紙很貴。

    的確!但像我這種永遠調不出同一個顏色的人,還是用電繪吧!天曉得會浪費幾張紙。
    大量使用素材的話,看起來會很不自然。

    回覆刪除
  3. 因為感覺只畫一面很浪費阿....
    想說另一面都白的(欸你
    掃描我覺得不太用什麼技巧,機器好就好了
    我家是四物機掃起來弱弱,感覺很有差,如果能還是買專門的掃描最好了

    版主回覆:(08/22/2012 07:29:02 AM)


    以前我也有這種想法,考卷背面、日曆紙背面,都慘糟毒手,但自從改用電繪之後,就都只畫一面了。

    有些人都會教,掃描時後面要墊黑紙或白紙會比較清楚,還有掃描器的數值要調成多少,掃出來的圖檔最漂亮。
    四物機啊~~~我的是Epson V33 perfection,掃線稿還不錯,但是掃彩圖偶爾會有色差。還是學校圖書館的掃瞄器最棒!可以掃A3,可是很貴。

    回覆刪除
  4. 我會想看那個掃瞄的教學!!!
    其實我之前都誤打誤撞,因為也不會看數值什麼的...
    有時候會覺得色鉛筆(乾筆)掃出來都不太好看,有可惜到

    色差喔...我比較痛恨畫完輸出後的色差,雖然只差一點,但就是不完美阿 ..
    老實說我家的四物機不是大廠的,老姐對墨水很傷又難買這點不爽,等這次的墨水都用到底了想整台換成Epson

    版主回覆:(08/23/2012 05:06:42 AM)


    掃描教學: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70889
    至於掃描的數值設定,要根據不同機型自行調整。
    色鉛筆掃出來真得不太好看,尤其是油性的。用拍照的反倒比較漂亮。

    輸出完的色差也是個問題,之前看過photoshop的教學書也有提到。但我不會想把電繪的東西印出來,所以沒這困擾。
    嗯!墨水真得很貴。也許換了之後,掃描品質會好一點吧!

    回覆刪除
  5. 那個教學還挺不錯的~
    不過色鉛筆真的是掃瞄會很殘念的東西..
    我也是之後都乾脆用拍的比較快ww

    版主回覆:(08/25/2012 05:43:08 AM)


    對呀!可惜我以前都會拿些有線的筆記本(音樂簿之類的)來畫畫,即使用了那個方法,掃出來還是不好看。
    色鉛筆真得很怪,畫好後,現成品很美,掃瞄後卻很醜。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