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Doll Play 第二章

「妳們把我隔壁的房間收拾一下。」
晚餐過後,女人對著侍女們如此吩咐。
「是,夫人。」
之後,侍女們離開餐廳,按照女人所說的去執行她們的任務。


餐廳裡只剩下女人和自稱是「人偶」的少女。
「跟我來!」
女人起身離開餐桌,一手牽著少女,將她帶進自己的房間。


女人讓少女坐在床邊,自己也坐在她的旁邊。
「我現在要跟妳說的事情很重要,妳要好好記住。」
「是,主人。」
「不可以讓別人知道妳是人偶。」
「是。」
「妳的名字,我已經想好了,就叫Beatrice。以後妳就不是人偶3號,而是Beatrice。」
「Bea..trice。」
「對!Beatrice。妳要好好記住,如果有人問妳的名字,妳就說妳是Beatrice。」
「Beatrice…我的名字…」
「很好,乖孩子。」
女人伸手摸摸她的頭頂,接著她的手沿著頭頂一路滑過Beatrice的捲髮。


「妳的頭髮很漂亮!讓人忍不住想把玩。」
女人拿出梳子,梳理Beatrice的頭髮,接著女人將頭髮分成兩束,開始編起三股辮。
「好懷念,小時候我常常玩人偶。不過活生生的人偶,倒是第一次,感覺很新鮮。」
「主人?」
「對了!我那件水藍色的連身裙一定很適合妳!」
女人從衣櫃裡翻出她所說那件裙子,脫掉Beatrice身上的白洋裝,然後替她換上水藍色的裙子。
「果然和以前的我很像。」
Beatrice沒有任何特別的反應,只是靜靜配合她的主人。
「Beatrice,妳真得很像人偶。不管對妳做什麼,妳都乖乖的不會反抗;就算在我面前赤裸著身體也不會害羞。」
「主人討厭我這樣嗎?」
「沒那回事。但是從現在起,妳只能聽我一個人的話。」
「是,主人。」
「別一直叫我主人,聽起來怪怪的。我的名字是Leatrice,以後兩人獨處時,妳就叫我Leatrice。」
「是,Leatrice。」
「妳有注意到嗎?我們的名字很像。」
「是的。」
「我們的名字都有祝福的意思。Beatrice陪我玩個遊戲。」
「什麼遊戲?」
「我沒有自己的孩子,妳假裝是我的女兒。以後還有其他人在的時候,妳要叫我『媽媽』。」
「好,我會記住的,Leatrice。」
Leatrice伸出雙手將Beatrice托過來,輕輕地摟在懷裡。
「Beatrice...」





之後的一個星期,Leatrice常常和Beatrice 在一起,不論是吃飯、洗澡還是喝下午茶。


「自從Beatrice小姐來了之後,夫人好像很開心。」
「我覺得小姐有點可怕,雖然她很漂亮,像是個精緻的娃娃,但感覺就是怪怪的。」
「就是說呀!可是她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和夫人是什麼關係?」
「我聽到Beatrice叫夫人『媽媽』。」
「這樣不太好吧!現在夫人算是單身的狀態,要是引起別人誤會就糟了。」
侍女們邊打掃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夫人至少也該辦個正式的領養手續。」
「夠了!妳們給我認真的工作,不準再聊這件事。」
領班的年長侍女Alana擺出一副威嚴的姿態,阻止她們繼續說下去。
「是!」打掃的侍女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著。


她們說的也不無道理,我還是找夫人談談好了。





Leatrice和Beatrice正在庭園裡散步,Alana突然出現在她們面前。


「夫人,我有點事情想與您談談。」
「怎麼了,Alana?」
「是關於Beatrice小姐的事。我知道身為一個僕人,我不該過問您的私事。但是若您要領養這孩子的話,是不是該辦個領養手續比較妥當?我擔心會有人亂傳不利夫人名譽的謠言。」
「Alana,妳就只會擔心那種事情而已嗎?」
「抱歉,夫人。老爺交待過我要好好照顧您的,包括您的名譽。」
「唉!又是名譽?為什麼我就不能隨心所欲的做我想做的事?」
「夫人,我絕對沒有要干涉您的意思。我只是擔心夫人而已。」
「好!好!好!我知道了,明天妳就跟我一起去辦領養手續。」Leatrice有點不耐煩地回答著。
「謝謝您,夫人果然明事理。我立刻去準備相關的資料。」
Alana向Leatrice欠身鞠躬,然後急急忙忙地離開庭園。


「Beatrice,妳知道嗎?有時候,我實在很受不了我的僕人。」
「Leatrice?」
「我很感謝他們幫我打理好家中各種煩瑣的事情,可是他們總是想盡辦法要維持我的形象和名譽。唉!我覺得好累。」
「Leatrice,對不起,我聽不太懂。」
「沒關係的,Beatrice。我只是希望有個對像聽我說這些話而已,妳不需要聽懂,也不用發表任何意見。」
「是,Leatrice。」
「我原本是想把妳藏在家裡,一旦辦好領養手續,其他貴族就會知道妳的存在。我不能讓妳真實的身分曝光,從現在起,我要教妳各種貴族必備的禮儀還有其他的東西。」





Leatrice開始教Beatrice貴族小姐必備的社交禮儀。此外,還教她讀書、寫字、繪畫、彈鋼琴等技能。
一段時間之後,Beatrice的氣質儼然像個真正的貴族,但她的眼睛依然空洞無神,像個玻璃珠子。
「Beatrice的鋼琴彈得很棒!」
「謝謝媽媽的讚美。但我還是比不上媽媽。」
Beatrice抬起頭來看著她名義上的「媽媽」。
「Beatrice,剛才的那一段再彈一次給我聽。」
「是,媽媽。」
Beatrice低下頭去,注意力回到鍵盤上,繼續彈著悠揚的旋律。


「夫人、小姐,打擾一下。Bennis夫人來了!」
侍女慌慌張張的通報,身後還站著一個女人。
「這麼快?她信上跟我說下午才會到的。」
「Mitchell夫人,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Bennis夫人熱烈的打著招呼。
「託您的福,我過得很好。」Leatrice機械式地回應著。
「Mitchell夫人,那位正在彈琴的小姐是……?」
「是我前一陣子領養的義女,Beatrice。」
「原來就是傳聞中的那位小姐。」
「Beatrice,來跟Bennis夫人打個招呼。」
Beatrice起身走到Bennis夫人的面前。
「您好,Bennis夫人。我是Beatrice。很高興認識您。」
「妳好,Beatrice。妳的琴彈得真好。」
「Bennis夫人,謝謝您。一切都要歸功於家母的教導。」
「Beatrice,我和Bennis夫人有重要的事情要談,妳先回房間。」
「是,媽媽。」
Beatrice 雙手提起裙子向Leatrice及Bennis夫人點頭致意,然後踏著輕巧的步伐離開大廳。


「Beatrice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又乖又聽話。哪像我家女兒Christina,不過要她學鋼琴,就在那裡抱怨。我還真怕她嫁不出去。」
「Bennis夫人言重了。Christina是個好孩子,她只是比較活潑。」
「Mitchell夫人,您這番話,讓我寬心不少。我的女兒都快到適婚年齡,還是那副靜不下來的樣子。但我其實有點捨不得讓她出嫁。以後等Beatrice結婚時,您也會依依不捨吧!」
「Beatrice?Bennis夫人真愛說笑。那個孩子只有十六歲。那種事情我還沒考慮過。」
「也對,畢竟您領養她是前一陣子的事。不過,女孩子總有一天要嫁人,無論如何,還是該替她找個幸福的歸宿。」





「Beatrice,從早上到下午都讓妳一個人,妳一定覺得很無聊。Bennis夫人實在太聒噪了,總愛喋喋不休的講個不停。」
Leatrice走進Beatrice的房間,帶著歉意說道。
「Leatrice...」
拿著書的Beatrice,視線從文字移到「主人」的身上。
「她還跟我說妳要結婚的事情,真是多事。」
「Leatrice希望我和別人結婚嗎?」
「不,Beatrice妳是我的『人偶』。妳要永遠留在我身邊。」
「Leatrice不會像前主人一樣,把我『 丟掉』吧?」
「當然不會。對我而言,妳是我的『另一個自己』。」
「我怎麼能把『自己』丟掉呢?」Leatrice將Beatrice緊緊抱著。
「Leatrice...」
「Beatrice,Bennis夫人她還跟我說女孩子還是該嫁人才會幸福。事實才不是那樣。跟他結婚時,剛開始是很愉快,但是他說什麼都不肯碰我。我們的婚姻根本就是一張白紙。他死後,我再也不指望男人給我幸福。我無法回到過去,填補十六歲時心中的那片空白…」
「Leatrice想要回到過去?」
「是的,但那是無法實現的願望。」
Leatrice放開Beatrice,一手摸著她的臉,兩眼盯著她那對好像會把人吸進去的藍色眼珠。
「為什麼妳會和十六歲的我這麼相似呢?」
「Leatrice...」
「Beatrice,我決定了。我不可能回到十六歲。但妳就是另一個我,我要妳代替我得到我以前一直想要卻沒有得到的東西。」


 


後記:


喵~~~寫這種做作的台詞,真是累死貓了!都是Bennis夫人害的。


為什麼需要名字的角色越來越多?本來需要命名的角色只有三個人而已。


留言

  1. Leatrice 和 Beatrice
    兩個名字 如此相似
    是暗示故事後面的什麼嗎?


    另外想說... 這首 搖籃曲 好好聽 一直循環聽都不膩

    版主回覆:(02/17/2013 12:31:25 PM)


    這個暗示在第一章就有了!Leatrice是個自戀的水仙花……

    哈哈!所以我到現在還捨不得換掉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