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舞二 同人小說 觀察日記 4

喵~~~貓一直想寫這個,總算有時間寫了!同人小說的激情戲觀察日記!兒童不宜,未滿15歲不準看。


英文人寫了很多滾床單情節,奇怪的是,貓覺得每篇吃起來的味道都稍有不同,即使做的事情幾乎相同,真是不可思議。


日本人也寫了一些,可惜很多都流於某種形式,Eric先出手了,Alan都會說不要,後來還是被推倒了。


日本人習慣把重點放在最後「合」的階段,foreplay的部分都寫得不太清楚,要不就是一語代過。比如說就用一句「摸遍全身上下」就帶過了。這樣做其實有點可惜。寫沒幾行,就開始對某三個點下手。實在很突兀。會有那種「火都還沒生好,就要開始煮飯」的感覺,貓常常都會覺得H發生的很突然。


Alan雖然都說不要,可是就會讓Eric任意擺布。Alan就幾乎完全處於被動狀態,這樣貓會覺得他們兩個感情不好。
既然他要碰你,你為什麼不出手也碰他一下?
(貓是個百合控,對H情節中的互動要求會比較高一點,因為GL都是互攻互受的)
話雖如此,貓找到了一個勇者,他讓Alan主動出手了,而且不是對某三個點,而是對Eric的手指出手。真是個既不會嚇到對方,又能提供對方提示的好方法。(真想發個最佳勇氣獎給他,日本的寫手中只有他敢這麼做)


http://sameha.ws/?report07/monopoly



至於快感描寫的方面,日本人大都是用叫聲和喘息聲來表現。使用了一大堆的狀聲詞,嗯、啊之類的。但是這種寫法有個問題,貓分辨不出前面的叫聲和後面的叫聲差別在哪裡。而且他們很愛強調「痛的感覺」,可是除了痛之外,應該還有其他感覺才對。那個「其他感覺」沒有成功地傳達給讀者。至於當時的小攻究竟有何感受就更難理解了。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玩浴室激情戲。換個房間以外的地點的確是個好點子。
常常有這種劇情:Eric對Alan說,我來幫你洗乾淨。
基本上處理得好的話,互相幫忙洗澡會是個好主意。但他們都沒把洗澡的過程寫出來,既然待會浴室裡會發生H,幫忙洗澡可以變成「foreplay的一部分」。這個時候,弄個觸覺的描寫,開始挑逗一下讀者的心思,在他們心中點火不是很好嗎?
比如說,就站在被洗那位的立場上寫一下,當他的手在自己在皮膚上游走的時候有何感覺。
或者,就站在幫忙洗的那位的立場寫一下,摸到他的時候觸感如何之類的。
可惜他們都沒寫,貓看他們家兒子,洗著洗著莫名地就冒出H來,然後貓就楞在那裡。怎麼這麼突然?
還有一點很可惜,在浴室裡的話,就順便玩一下水嘛!還有玩玩浴室裡的其他東西。GL在浴室親熱的時候,可是非常地會善用資源。


 


至於英文人那邊,過程還真是循序漸進。貓實在很想知道他們的激情戲寫法究竟是從那裡學來的?肯定不是從動漫界,應該是從文學界學來的,但貓查不出他們到底在模仿哪部文學作品。


他們喜歡鉅細靡遺地描寫每一個過程。讀者都可以根據文字描述,把過程精準地畫出來。
從緩緩地脫掉衣服開始寫起,就連釦子掉了這種小細節都要寫。偶爾連接吻都可以用個五行以上來描寫,除了舌頭、嘴唇的動作之外,手臂的動作,親到一半想要更深入,故意把對方拉來靠近自己的身體的動作也寫出來。
基本上一定是從接吻開始,接著就是對耳朵、脖子出手,然後再往下。
他們的動作描寫很細,以下那種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寫:掉到額頭前的髮絲、拉扯頭髮、床單上出現波紋、閉上眼睛……等細節都寫出來。
而且Alan和Eric之間的互動比較多,不管他們誰攻誰受,基本上都會有主動伸手碰觸彼此的動作,比較有深情款款的感覺。


快感的部分,他們不愛用狀聲詞來表現,雖然還是偶爾會寫到幾個狀聲詞,但不會像日本人寫那麼多。
他們除了會用呻吟聲的頻率變化來表現,還有描寫身體的反應。他們會讓小受要求「再快一點」「用力一點」,要不就寫出小受的手越來越用力地抓住東西。
至於「痛的感覺」幾乎就被他們忽略掉了,就算寫出來,他們也會強調快感大於痛感。
貓很驚訝,他們怎麼有辦法寫出快感的層次,貓一向認為層次感應該寫不出來。


他們的缺點就是小攻的感受,寫不太出來,通常他們都會這麼寫:
小攻對小受說:「你好像天堂一樣。」
但寫不出來是正常的,因為他們都是女生,當然沒辦法好好傳達小攻的感覺。


不過,英文人的激情戲也有讓貓捏把冷汗的時候。他們喜歡讓小攻把小受給懸空固定在牆上親熱。好像很危險,是在表演特技嗎?
也有讓貓搞不懂的地方,英文人居然讓他們家兒子學GL磨鏡?雖然他們高興要這樣玩也可以,但是磨鏡是GL的事情啊!


看了一堆激情戲之後,貓發現一件好玩的事。限制級的激情戲寫法會洩露作者的年齡,究竟是已成年還是未成年?若不想讓網友發現自己的年齡,最好別在網路上發表限制級作品。


貓還從激情戲的作品中感覺到文化差異。對西方人而言,親熱時的每個小動作都要好好地享受,要慢慢地玩到兩個人都高興為止;至於東方人,似乎太心急了點,急著進行最後一個階段,其中一方的需求可能會被忽略,是不是受奇怪的影片影響太深了?


(喵~~~疼愛情人時沒滿足對方的話,有被甩的危險耶~~~)


貓並沒有因為看了太多BL的激情戲從百合控變成腐女,可是被英文人餵習慣了,還是留下了下列後遺症:


貓只要看到沒使用潤滑油的小攻,就會很想拿瓶潤滑油砸他們的頭。
很快就對某三個點動手動腳的傢伙,貓就很想把他們全部拖進西方腐女的家中好好地上堂健康教育課!
如果作者不把動作寫得清楚又準確,貓就會看不懂故事中的人在做什麼?


會很想看用同樣寫作方式創作出來的GL小說。(貓打算自己動手)




題外話,昨天看了篇英文人寫的激情戲,貓竟然看不懂!好像是Alan先當攻,然後又變成受。也許作者寫得不夠清楚。


http://www.fanfiction.net/s/8485483/1/Speaking-in-Tongues



後記:
喵~~~還好貓不是腐女,不然那些黑舞二的同人創作者這麼愛寫激情戲,貓會失血過多而死,尤其是那些英文人,寫eroticas 功力實在太可怕了!全世界的黑舞二同人寫手們還真得是寫了不少激情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小說短篇 Captive-結 (18禁,過激H,慎入)